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耀阳‖他们都说我的上司深井冰(番外)

是,这一篇耀阳的,番外,应某人强烈要求产出的(原本都没打算搞的)【扶额叹息.jpg 】耀阳‖他们都说我的上司深井冰 ,流水账啊流水账,大家看看图个乐呵就行

本来是不想打断合集里然访的那个篇章的,但是……毕竟之前已经打断过一次了,所以还是不那么执着了

至于然访真的不会鸽很久相信我【看我真挚的小眼神】最后一章马上完结我就不信这次还有人说要看番外😤😤😤






明面上——总裁和他的小秘书?

不!

才不是那样咧!

明明就是——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娇妻or霸道秘书和他的小娇总?

然而……

围观八卦群众看了看茶水间里趴在高秘书身上不肯起来的林耀正,一致决定让那个什么鬼的霸道总裁有多远滚多远!

也是,这可是林耀正诶!怎么能用一个正常人的思维去思考他的逻辑呢?再说了这人完全就跟“霸道”沾不上边儿,硬要说的话,那就是一个字——憨。

两个字——憨憨。

还有就是……小情侣什么的真的最讨厌了!

“我想喝可乐嘛~羔羊~”

被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的我们的小可爱高阳同志使劲扒拉了一把林耀正,把人从自己身上剥离开,然后鬼使神差脑子里倒带回放了一下刚刚林耀正叫他那个称呼。

……总觉得这货好像叫的是此“羔羊”而不是彼“高阳”。

“你理理我啊高秘书~”

“总裁,可乐放在冰箱里,您要喝的话就请自己去拿。”……话说在一起之前也没发现他这么粘人的啊……

“不行,我就想喝你递过来的!”

“那……”高阳抱着胳膊看向他。

妻管严的林耀正秒懂,“在办公室的时间加长一个小时。”

这还差不多。

被林耀正的自觉性取悦到的高阳屁颠屁颠跑去冰箱那儿给他拿了可乐过来,甚至还贴心地帮他打开了。

众人:“……”没眼看,他们为什么要过来找虐?!

散了吧散了吧,都散了吧大家。

“对了高秘书,”喝到可乐心满意足的林耀正不再胡搅蛮缠——毕竟还给自己又加了一个小时办公时长,实在是仁(痛)至(心)义(疾)尽(首),“晚上想吃什么?咱们去哪儿吃?”

一说起吃的高阳就特别兴奋了——毕竟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兴冲冲凑到林耀正跟前跟他商量,“你想不想吃日料,我们好久没吃了。”

“你想吃吗?”

“嗯嗯。”高阳疯狂点头,疯狂暗示的小眼神可怜兮兮又可爱得不得了,他这副模样倒把林耀正给馋得不行。

好想亲亲他~

“那晚上就去吃日料吧,正好我知道有一家特别好吃。”

两个人确定关系感情进入了稳定期之后,高阳就舍弃了自己的小房子搬来跟林耀正住在一起了。

一开始,小高阳是不同意的——这样的话他岂不是每天都要跟林耀正睡在一张床上!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但是林耀正说,他家离公司比较近,上班前还可以多睡一会儿,至于睡在哪儿……

他化形之前两个人也是天天睡在一起嘛,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关系。

听上去真的很有道理,小狐狸高阳懵懵懂懂似懂非懂点了点头,就这么搬进了大狐狸林耀正的房子。

后来隔三差五被死命折腾的高阳深感自己被骗了——但也不是一点儿好处也没有,两个人一起出行更加方便了这点是真的。

所以也就随他去了。

“吃饱没?”

在身后关门收尾的林耀正向您发来关切讯息。

“嗯,吃超——饱~”

“那等会儿再去洗澡吧,你在客厅转悠一会儿以免积食。”每每逢着这个时候总感觉自己是在带孩子,林耀正看到高阳随意脱了鞋跟外套一个猛扎子扑在沙发上,发出一声叹息。

不过总归他也有胡搅蛮缠的时候,所以……现在还是不妨碍他们家羔羊休息了。

“总裁。”

难得勤奋一下,回到家还选择在书房办会儿公,刚开始没多久就被某个小可爱打断了。

“干嘛?”

“今天吃了日料,我突然想看《精灵宝可梦》来着……”

林耀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难道就因为他们都来自日本?

这个逻辑也真的是……除了他家羔羊也没谁了。

“但是你找不到?”

扶着门框从门缝里探出一个小脑袋的高阳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虽然之前林耀正有教过他,但是他是真的不太能记忆这些东西。

——主要是有人帮他记着,他也就不用花费那个功夫了嘛。

“我给你弄。”

自己的要求被满足,高阳就老老实实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他的精灵宝可梦,林耀正呢还是回到他的书房继续看自己带回来的一堆文件。

跟羔羊在一起之后他才知道高阳作为他的秘书工作量完全超出他的职责,所以……心疼自家媳妇儿也为了表现自己的体谅和懂事来增加好感,林耀正逐渐接手自己以前荒废的工作,因为这个还被自家老爷子夸他终于长大了,终于懂事了。

……加上“终于”这两个字,怎么听都不像是夸奖。

不过也值得了。

查阅资料抬头的间隙不小心撇到办公桌上放的那张高阳的照片,林耀正心下一动,把那个相框拿到手里仔仔细细地看。

照片是两个人某一次突发奇想一起自驾游去野餐的时候拍的,回来之后是他坚决要求要把这张给印出来裱进相框放到他办公桌上。

笑得真好看——不愧是他男朋友。

说起来,高阳这个人,性子一贯大大咧咧,但时间久了就能发现,在外面跟在家里总归是不一样的。

在外时他表现随心不受什么拘谨,但总归他还是身处繁杂社会的成年人,说话做事免不了存在小心思处处留意着。但是在家的话……

他更像是被释放了天性一样像个孩子一样单纯。林耀正忍不住撇撇嘴表示无奈,感觉他们两个好像某种程度上是完全相反的。

他自己在外时才表现得张扬无赖,无非是想博得更多的关注——当然现在主要是想博得高阳的关注,而他在家里反而会更安静一点。

唉——也算是互补了?

回忆结束,林耀正刚把手上的相框归置到原来的位置,那边高阳突然兴高采烈地推门进来把他吓了一跳。

“林耀正!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emmmmmmm其实吧……见不得是什么新奇的东西,毕竟这小狐狸要见的东西还多着呢。不过总也不能坏了他的兴致,于是林耀正格外配合他,“你发现了什么啊?”

兴致盎然的高阳几乎是一路小跑跑到他旁边,然后面对着他靠坐在办公桌边缘才一脸高深莫测地开口,“我发现……我会一点点皮卡丘语。”

“啊?”林耀正迷惑了一瞬间就知道这位到底在说些什么了,他的意思是——他知道那只是皮卡丘的精灵宝可梦是怎么说话的呗,emmmmmmm“比如?”

“比如……让我想想啊。”

一坐一站的两个人身高差明显,林耀正从下往上仰视高阳,被他这股傻乎乎的认真劲儿逗得差点笑出声。同时又害怕他一会儿不小心从桌子边儿摔下去,只好拉近他们的距离同时伸出一只手揽着人家腰护着他点儿。

“我想到了!”

“嗯,你说。”

“比如皮卡丘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会说pika pikachu。”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没没没,”就是自己男朋友太可爱了一时间没绷住,林耀正努力憋住自己的笑意和压下一不留神就跟太阳肩并肩的嘴角,“你继续说,继续。”

“然后皮卡丘表示是或者对的时候,他会说pi-ka。”高阳数宝一样掰着指头给林耀正算他知道的所谓的“皮卡丘语”。

“那我有个疑问,皮卡丘不是经常发大招吗?那那个……”为了表示自己绝对不是在敷衍,这时候一定要适时地提出问题,如果能答上来那就皆大欢喜,如果答不上来就要赶紧给台阶下。

——论作为一个好男友的自我修养。

“我知道我知道,”高阳打断他,生怕林耀正跟自己抢似的,“皮卡丘的十万伏特,他会说piika-chuuuuuuu……唔”

忍无可忍,那就无需再忍。

这么可爱的男朋友,怎么能让他只是就这么看着呢?

对林耀正的企图一无所知,高阳撅起嘴模仿皮卡丘发大招时发出的声音,然后猝不及防被突然起身的林耀正封住了嘴唇。

?干嘛突然……

高阳坐在原位没动,只是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的疑惑。——话说他现在已经能很平淡地接受这种程度的身体接触了。

本来只亲了一口打算就此结束的林耀正看见此情此景,忍不住凑过去再亲一口。

这个人……犯病了还是怎么的?

又亲一口。

一口一口一口一口……

被亲到不耐烦的高阳把人推开满脸冷漠,“你以为你是啄木鸟吗?别闹了快去洗澡!”

林耀正委委屈屈,“哦……”

他才不是啄木鸟!他才没有闹!

然而日常被嫌弃所以厚脸皮外加不要脸的小林总并没有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

两个人睡在一起,一般情况下,高阳都是先醒的那一个,今天也不例外,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这个爪子……

???爪子???!!!

这是他作为狐狸原身的爪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情况?!

小狐狸高阳颓废地趴在床上回想自己是不是漏掉了什么细节,睡在他旁边的林耀正跟往常一样凑过来准备揽人,然后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软软的滑滑的毛茸茸的,还有这两个耳朵……

耳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什么东西?!”不知道自己摸到了什么就因为过于害怕提前尖叫的林耀正裹着被子差点从床上摔下去,然后看到旁边那只什么生物给他翻了个白眼。

他是怎么从一张狐狸脸上看出来嫌弃的?

“羔羊?是你吗?”

小狐狸一脸淡定点了点头。

得知这是高阳原身,林耀正瞬间兴奋起来,几乎是直接扑到高阳旁边,因为新奇一个劲儿盯着看——但顾及高阳的感受迟迟不敢上手。

“你这,怎么回事儿啊?!”

“我也不知道。”高阳的声音听起来就闷闷不乐。

难道就因为昨天吃了日料?可是以前也没有这种情况啊?这真是……让人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

与高阳的忧心忡忡不同,林耀正那是单纯的高兴——见到小狐狸的样子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即使现在两个人在一起了高阳也坚决不让他看到原身。

!还以为再也体会不到撸一把的快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我今天请假呆在家里吧。”

“别啊,”林耀正专业坑自家人三十年,“你这样也可以帮我看资料嘛,而且你不去,我也不想去……要不我们今天都不去了吧?”

“不行!”小狐狸虽然不能张口说话,但那小小的脸上满是不赞同的愤怒——这也多亏了他还能用法术让自己直接把想说的话感应在林耀正大脑里,“你别想偷懒,这还没到周末呢!”

“那你跟我一起去!”

“但是……这样不会很奇怪吗?”……而且他不是太想让其他人类看到他这个样子的。

“没关系的,反正都一直呆在办公室不出去嘛~好不好?跟我一起去吧?”

“真的就一直待在办公室哦,你没问题吗?”

“只要你在,我就没什么问题。”

眼看高阳态度松动,林耀正那叫一个开心,但是吧……凡事儿人算不如天算。

“林耀正!你解释一下门口那一堆人!”

站在办公桌上的小狐狸直接炸毛,就差冲过去咬林耀正了,被质问的小林总欲哭无泪,他……他真的什么也没做。

真的!

就是……

就是来的路上高阳睡着了,林耀正就忍不住抱着他在公司里溜达了一大圈儿——名为溜达实为炫耀。

“总裁这是你养的小狐狸吗?”

“对啊,漂亮吗?”

“漂亮!而且真的好可爱啊!”

然后在一片“可爱”“漂亮”“想撸”的哀嚎中一脸傲娇地把他的独有物抱进了办公室。

可爱吗?!他的!

漂亮吗?!他的!

想撸毛吗?!不给!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高阳:“……”他该想到这种结果的。

眼看着坐在桌上的某小只气压逐渐低沉,林耀正这边也呆不住了,哄是一定要哄的,“对不起嘛,我……”

但是听不听还不是由他决定的。

原本还一动不动的小狐狸在他刚开口的时候就从桌子上跳下去,眨眼的功夫就从门缝就出去了,这一下引来刚刚围观在门外小姑娘的一阵尖叫声,当场把林耀正给叫懵在原地。

林耀正:“……”

这算是……报复吗?他都道歉了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啊?到底……为什么生气啊。。。

自知理亏的林耀正愧疚的心情越发明显,但是追出去之后发现一只狐狸和一群人相处氛围甚是愉悦,高阳除了乖乖呆着被人摸头撸毛之外,甚至偶尔会主动伸出头去蹭那些伸过来的手。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个那个那个,那个明明是他还没享受到的待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这么……

因为高阳生气所以不敢轻举妄动的小林总扒着办公室门框欲哭无泪。

甚至还要分神迎合那些在此刻毫无意义的夸赞。

“总裁,你养的这只小狐狸怎么这么乖啊?”

“呵,是吧?”

“而且它毛发真的好漂亮,一看就是被好好照顾着的!”

“呵,是吧?”

“啊啊啊它也太萌了吧!搞得我也想去养一只了。”

“呵,是吧?”

……一句话无限循环。

一群人走一群人又来,高阳小狐狸众星捧月一般被来来往往好几拨人关切了个遍儿,那边林耀正硬生生扒着门框眼巴巴望着他的方向瞅了一个多小时——几乎是全程都在盯着。

高阳:“……”

真是拿这人没办法。

……算了,这样就差不多,再弄下去估计一会儿就要换成他去哄人了。

也不知道自己盯走了多少人,倍感辛酸的林耀正看了看仍旧不为自己所动的高阳,终于品出点儿挫败的味道来。……话说,眼睛好酸……

?怎么大家突然都看着他?

?什么东西在扒拉他裤脚?

应该是……高阳!

诶嘿嘿,难道他原谅自己了?

“看着干嘛?把我抱起来啊!”

“好咧!”

这突兀的一声把围观的一群人都给吓了一跳,被抱起来的小狐狸抬起自己的小爪子象征性扶额叹息……怪不得总是被人说深井冰呢。

成功撸到毛的林耀正也后知后觉好像有点儿……丢脸?干脆恼羞成怒,把今天的委屈一股脑撒别人身上去了,“看什么看?看什么看?现在不是上班时间吗?一个个都围在这儿干嘛?”

众人:“……”

话说今天高秘书没在就格外豪横呢。

啊~资本家这丑恶的嘴脸啊~

散了吧散了吧,都散了吧大家。

矛盾化解,再次把小狐狸抱到手的林耀正心里美滋滋,嘴上还委委屈屈地想给自己找点儿场子回来。

“我看了你好长时间你都不理我……”

“谁让你一大清早就抱着我在公司溜达?!”

“嘿嘿,你都知道了?我那不是……”据理力争的小林总尽全力解释,“我那不是想让他们看看我的小狐狸有多好看嘛~”

“但是我不想!”……什么……什么就是你的了?

哼╯^╰臭不要脸。

“啊?”

高小狐狸:“……”这个林耀正怕不是个傻的吧?

一边这样想但又一边因为自己那小女生一样的心思而害羞的高阳把自己的脸埋在林耀正怀里,他的原身对于林耀正这样的人类来说是特殊的存在,而林耀正这个人类对他来说也是最最特殊的。

所以特殊的存在只给最最特殊的看,有什么问题吗?

结果这个人巴不得昭告天下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他的他是他的。

还真是……

“什么啊?怎么说了一半又不说了?”

“……我说你傻。”

“什么?我才不傻咧,那你为什么说我傻?”

“不为什么,就是单纯觉得你傻。”

“什么不为什么?那我也太冤了!”

“你该看合同了。”

“我不看!你不告诉我我就不看!”

“……”

虽然嘴上跟林耀正态度颇为强硬地吵着架,但显然身体更为诚实的高阳窝在他怀里找了个格外舒服的姿势之后,就眯上眼睛任林耀正施为,甚至还心情颇为愉悦地抖了抖耳朵。

那是他作为狐狸喜欢的表现。

他对他,分明是藏在字里行间一举一动的喜欢,虽满口无爱,随处皆可见。




………………………………………………

最后的最后:教大家一些基本的皮卡丘语——

评论(2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