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瀚冰】我要别的小朋友没有的

咕咕来报道啦~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某人的影子 @皮卡丘会放电 两位老师是真的强嗷

某人的影子:

*我和 @今天也要咕咕咕  @皮卡丘会放电一起为各位送上一份六一礼物啦! 🎉🍭🍩🍬🎉


*阅前预警 :全文9000+,瀚冰向,带微量瞳耀角色扮演,有原著台词,有车(走氿氿的微博链接)


*祝儿童节愉快~




“笑个鬼。”忍无可忍的季肖冰抄起剧本就往高瀚宇身上,“你已经从十二点笑到现在了!有那么好笑吗?”


“不,”求生欲作祟,高瀚宇立刻把笑脸收回去,但是收回失败,他那两排大白牙实在是藏不住,“我那是看你拍的帅~怎么,我看看不行啊?”


“行啊,没说不让你看,但你看就行了,你笑个p!”季肖冰毫不客气翻他一个白眼,“我真搞不懂了,笑点在哪啊?嗯?是拿着个大灯管子好笑,还是觉得我用了你教的动作好笑?”


而这边高瀚宇明显还在憋笑:“不好笑,真的。你看这灯管子那么好看是吧?至于我教的动作嘛,我个人还挺满意的。”


“那你到底在笑什么?”


仍旧是没有回答,而这人无声憋笑的嘴脸已经让季肖冰有了想打他的冲动。——但打自然是打不得的,于是他只好改变策略,伸手就要把高瀚宇的嘴捂住,结果人家往后一躲,两个人重心都没稳住,双双跌在床上。


高瀚宇顺势抓住季肖冰那白皙的手腕,将人往自己的身上一拽,语气里调笑意味再明显不过,“季老师,难怪粉丝都说要把你衣柜烧了。”


“衣服有什么问题吗?”


“没,”高瀚宇挑了挑眉,做作地阴阳怪气:“我家猫穿什么,那都是能拿颜值直接开打的,好看!”


“……我怎么感觉你这话里有话啊。”


“因为我觉得你不穿更好看。”


“去你的!”


季肖冰挣脱了高瀚宇虚抓着的手,翻身到他身边躺着,“那衣服我觉得还行啊,没你讲的这么不打紧吧。”


“那你就错了,你觉得穿着还行是因为你这张脸,百搭。”


“诶不是,明明我衣品还可以,但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不行啊?”


“那是因为确实不行,你觉得还可以那是你的错觉。”


季肖冰:“……”


“你是不是今晚皮有点痒,想让我打你一顿。要是有这个想法就直说,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


眼看这事情发展即将脱离控制,高瀚宇露出他的招牌假笑“嘿嘿”了一下,动作迅速从床上挣起来,拿起旁边的剧本试图给自己开脱,“看剧本看剧本!”


“你少给我在这扯开话题!”季肖冰撑着从床上坐起来,看脸色还是有点气鼓鼓的样子,“我让你看剧本的时候你干嘛不看!现在要看了是吧?”


“大爷你要是不服气的话呢,过几天我给你挑一身儿衣服打扮一下,”伸手在恋人的鼻梁上轻轻刮了一下,“到时候你再说好不好看。”


“哼。”季肖冰假装生气,也拿起剧本看了起来,只是没了之前那个状态,整个脑子都在想高瀚宇这家伙到底要整什么幺蛾子。


“季老师,过几天就是儿童节了。”


“嗯。”


“你没一点点表示吗?”


深感无语的季肖冰放下剧本,撇过头的时候正好对上自家狗子闪闪发光无比期待的狗狗眼,差点没把自己给闪瞎,“你今年几岁?还过儿童节呢,一点儿都不害臊。”


“我今年三十几,那是又怎么了?你不还说我是高三岁你是季五岁的嘛。”


跟这人就是说不通,无法理解高瀚宇这个思考逻辑的季肖冰选择不搭理他,又把眼神放回到剧本上,集中心思继续看剧本。


这剧本是导演给他俩提前看的,说是十月份左右开机,这样也先有个准备。——反正他俩见面机会多,提前找找感觉之后也好入戏。


“小白,你看这段......”


“哎大爷,你说……白羽瞳和展耀他们以前是怎么过儿童节的啊?”


季肖冰原本要问的问题就这么被噎了回去,“你怎么还想着儿童节的事啊。”


“因为是一个假期啊!你看,正好我俩那天都没事,一起出去玩吧?”


“我才不过儿童节呢。”


看着高瀚宇因为自己的回答一脸“委屈”,季肖冰甚至还补了一刀:“人家白羽瞳和展耀从小智商超群,你确定这俩孩子会去过这么幼稚的节日?”


“那是白玉堂和展昭。”


突然提到原著人名,季肖冰差点没反应过来,“那不都一样吗?”


“不一样。”


“那你说不一样就不一样吧。”


“所以展博士,”刻意贴近季肖冰制造身体接触的高瀚宇还把胳膊搭在人家肩膀上,语气半是认真半是诱惑,“不如陪白sir补过个儿童节呗,白玉堂不过,白羽瞳还是要过的嘛~”


 


 


 


拗不过高瀚宇又是死缠烂打又是威逼利诱的,季肖冰最终还是“勉为其难”答应了自家男友的请求。


……说起来六一那天一大清早他还是被强制从床上挖起来给带出去的。起来的时候季肖冰困顿到连眼都不想睁开,任由自家狗子把自己拽着,从出发到两人到达目的地只迷迷糊糊问了一句“你干嘛啊”。


“我干嘛?展博士,说好今天陪白sir过儿童节的,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坐在副驾驶上仍旧瞌睡的季肖冰不断承受来自地心引力的吸引,脑袋顿了又顿点了又点,明显一副没睡醒的模样,不关心也不过问高瀚宇要把他带去哪。


直到最后车子停下来了,季肖冰小朋友都还没睡醒,大清早开车劳累反而格外清醒的高瀚宇松开安全带之后看着这人的睡颜颇为无奈,凑过去戳了戳季肖冰的脸准备把人叫起来。


最近两人一直呆在家里,大爷每天接受自己的投喂,脸上终于有点肉了。【高瀚宇式自豪.jpg】


“醒一醒啦,我们到地方了。”


依旧闭着眼睛的季肖冰皱了皱眉头,好一会儿才睁开眼,而眼前的场景完全陌生。


“这是哪儿啊?”


“欢乐谷啊,早上不是跟你讲了吗?今天是六一,劳烦展sir呢,舍身陪白羽瞳过一天啦。”高瀚宇摆了一张堆满坏笑的看着他。


这表情,肯定没安什么好心。


不知不觉走到这一步的季肖冰心里直犯嘀咕,这家伙到底搞了什么?


“什么陪白羽瞳过,我看就是你自己想过吧高瀚宇。”


高瀚宇并不应他的话,自顾自说了下去,“不过啊,既然是要过儿童节就不能穿得这么正式了。”说着,高瀚宇身子往后座探去,拿出一个袋子来。


“我们换上这个吧。”


季肖冰好奇的打开,发现袋子上层是一件漂亮规整的白衬衫,这是……制服?


攒着劲在这儿等着他呢?季肖冰没再继续往下翻,面不改色地把袋子放回后座,“不是要我陪你去玩吗?走吧。”


“那衣服呢?”


“……”


“别呀季老师~咱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而且我买都买了,你就试试嘛。”


“我不。”


“就试试嘛~好不好嘛~”


“怎么,这还能让我穿出什么特殊效果来?”


“对啊!前几天不是说要给你打扮一下的嘛。”


季肖冰:“……”


说到这儿季肖冰这才回想起那天晚上高瀚宇的眼神——怎么看都没安好心,那就更不能行了, “你这是什么恶趣味?我不干。”


摇头,再摇头,总之就是坚决拒绝。


“不是!大爷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玩意?这是DK!DK知道吗?”


“不,知,道。”


因为是真的不知道,所以这句话季肖冰讲的格外理直气壮。


“就是日本男子高中生制服啦!就试一下嘛!”


没知道之前季肖冰倒还觉得没什么,现在知道是什么了,季肖冰差点没在车里直接跳起来,“高中生制服?你让我一个三十好几的人穿高中生制服?你还说不是恶趣味?”


“我家季老师这张脸完全就是高中生好不好!你就试试嘛我拜托你还不行吗?”


高瀚宇在对待季肖冰的事情上,永远只会这一招,撒娇。


但偏偏季肖冰就吃这一套。


已然动摇的季肖冰瞄了他一眼,到底还是不舍得让自家小男友失望,最终在高瀚宇的注视下默默重新将袋子拿到手里。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得到高瀚宇疯狂点头的承诺后,季肖冰还是换上了这身特地为他准备的衣服——一套独家定制的DK,白色衬衫的脖领处还小小的绣了“瀚冰”两个字。


大约是自身年龄带来的羞耻感,穿上之后季肖冰那是感觉哪哪儿都不自在,但是再感觉不适应也只能忍着了——这家伙明显是一开始就算计好的。


都到这儿了才拿出来,生怕他拒绝似的。季肖冰忍不住小小声“切”了一下,心说最后还不是给他得逞了?


又严丝合缝检查了一遍,感觉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季肖冰这才深吸一口气故作轻松从隔间出去,刚打开门就被高瀚宇按着肩膀再次推进厕所隔间。


“你……”


“Sir,你忘了领带了。”


墨绿色的纯色领带大概是高瀚宇特意选的,领带垂下来那一部分末尾用白色的线绣上了小小的星球的图案样式,别致又不失活泼,看得出来是用了心思的。


季肖冰觉得自己突然就没那么别扭了。


他刚准备伸手去接,面前的人一言不发就把领带拆开来往他脖子上系。季肖冰也没拒绝,一动不动任由高瀚宇动作,甚至还不咸不谈地说了一句风凉话。


“会系吗?”


正专注系领带的高瀚宇没回答他,好像他不是在系领带,而是在呵护什么绝世珍宝一样。


季肖冰自讨没趣,却不知不觉被高瀚宇的严肃感染到也变得一本正经起来。


……跟要结


婚似的。


“好了!”


就这样彻底收拾完,季肖冰别别扭扭的在自家男友面前站直,抬眼看才发现高瀚宇也换了一套一模一样的,只不过他的领带下方白色线绣的是一个小小的冰淇淋图案,两人站在那里一看完全就是情侣装。


不过明明是一样款式的衣服,两个人硬是穿出了两种风格。——工工整整将衬衣掖进裤腰的季肖冰一身三好乖巧的学霸气场,散了下摆领带也没好好系的高瀚宇一身吊儿郎当的学渣气息。


总之,到目前为止两个人都很满意的样子。


看着完完全全就是一副中学生模样的季肖冰,高瀚宇不由得感叹,自己果然没有选错衣服。更何况季肖冰那张脸,似乎无论到几岁都不会老,光看着都那么年轻。


季肖冰看了看两个人的衣服又看看高瀚宇的傻笑,无奈低头笑了笑,心里的那股别扭劲瞬间就没了,主动牵起了高瀚宇的手。


“走吧,你不是说要带我去玩吗?”


高瀚宇没想到季肖冰会主动牵上自己的手,一阵恍惚之后随即心安,反正都带着口罩也没什么人认识自己,索性牵着季肖冰的手就跑起来。


既然要玩,那就彻彻底底地玩个痛快。


看着面前的大门,季肖冰倒是没想到高瀚宇居然真的会带自己来游乐场玩。不过看到过山车大摆锤这些颇为刺激的游乐项目,他发觉有时候放松身心痛快玩一场不失为一个极佳的选择。


待两人站在过山车下的时候,季肖冰那颗贪玩的心瞬间如火烧燎原,燃动了起来,拉着高瀚宇第一时间就冲向售票处。


“你还真的是不放过我。”


等两个人站定在那排了队,高瀚宇趁着季肖冰弯腰喘气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没打发胶的顺毛软塌塌的,手感异常的舒服。


“什么?”季肖冰没get到他的点。


“以前你不是说要跟我玩这些刺激的玩意嘛,原话怎么说来着?‘高瀚宇,我选高瀚宇,跟他一起那气氛肯定特别好’。”


哦,是以前的采访。季肖冰想起来这茬儿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难道不是吗?”


“是是是,当然是。你要是选的不是我,我还不乐意呢。”


因为尚在疫情期间,而且时间较早,欢乐谷此刻人并不算多,没等多久就轮到他们了。


整个游乐场尖叫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两个人穿了DK,倒真像是回到了那个年龄一样,毫无顾忌手牵着手到处跑着玩着,似乎不知道疲倦一样。


最后,两个人很有少女心的在一堆女孩子和小朋友中,去坐了旋转木马。


木马慢慢启动,玩了一整天刺激项目的两人,心也渐渐地沉浸在慢慢悠悠的节奏中,连呼吸都平和了下来。


季肖冰拉低自己的帽檐,小心地靠在高瀚宇怀里,闭上眼睛听自家男朋友安稳的呼吸声。高瀚宇双手穿过他两侧,扶着旋转木马的那根柱子。


看着怀里安安静静的恋人,高瀚宇笑了笑,两个人能够在一起,其实每一天都是节日,只是需要偶尔有这么一个仪式出来放肆一下,出来发泄一下自己的心情。况且最近这段时间所有人都不顺利,连带着季肖冰也整天心事重重的。


所以,这次出来,不仅是为了要过六一,不仅是要约会,更是想让季肖冰发泄一下,让他彻底放松。


让他知道他的身边还有他。


“我亲爱的展sir,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共进晚餐呢?”


下了旋转木马,高瀚宇弯腰,伸出右手向季肖冰发出申请。


“乐意至极,白sir。”季肖冰将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上,由着他富有仪式感的做作。 


此次出行可以说是由高瀚宇全权负责,他订了一家隐私性超好的高级酒店,没有预定根本进不来,也就避免了别人来“叨扰”。


这家季肖冰也没来过,味道确实是顶级的,就是这费用让自己小小地肉疼了一下。不过也没事,两个人最近都还去工作了,赚了点钱,偶尔挥霍一把权当犒劳自己。


好好享受过这顿精致的晚饭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季肖冰看看手机,示意高瀚宇,“吃好了?那就回去吧。”


高瀚宇笑而不语的表情让季肖冰预感到了什么。


果然,一脸奸笑的高瀚宇拿出一张房卡,一只手托着脸吊儿郎当地推到季肖冰手边。


“季老师——”


接收到眼神暗示的季肖冰叹了口气,故意换了个港普腔调,“不是吧,阿sir,这儿童节你要过,少儿不宜的事,你也要做啊?”


高瀚宇也瞬间入戏,“不是吧,展sir,520我都没过,补到六一不过分吧?那展sir愿不愿意呢?”


有不愿意这个选项吗?


两个人仗着酒店的对客人极好的隐私保护,一路腻歪到他们所订的房间。


一打开门,季肖冰的目光就被那巨大的落地窗吸引,他快步跑到落地窗面前几乎是整个人都要贴到上面。


不分远近的灯光璀璨,似乎不经意间就会将人吸入这迷幻的尘世中,但这尘世又带着黑暗的荆棘,赐予人梦境又让人很快清醒。


但身边有这个人,其他的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在他后边收尾的高瀚宇锁好了门,走到他身后环着他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脖颈处与他一同欣赏。


剩下走这




-end-

评论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