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喻金】亲近偶像行动指南

【16:00】瞳耀瀚冰及衍生520*24h联文活动

上一棒: @煎饼煎 

下一棒: @Geometry 

是个写的完全偏离了大纲的小甜饼罢辽,咕咕我日常可可爱爱没有脑袋(就这么厚颜无耻嘿嘿)




@蓝雨战队喻文州:这是最甜的月份,我没吃糖,只是遇到了你。  




放到几天以前,谁都想不到金威廉会和喻文州处成这么美好和谐的一副样子——这件事的意外程度已经到了,连金威廉作为经历了一系列魔幻事件的正主也难以想象。

平心而论,金威廉是非常喜欢的喻文州的——之于偶像的那种喜欢。毕竟身处电竞圈,谁不知道喻队带领的蓝雨战队创下的各种辉煌战绩——尤其是金威廉是跟自己偶像一样的法师位,当初也是看了喻队打比赛的视频受到激励才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毅然决然投身电竞圈。

所以,平心而论,金威廉是非常喜欢喻文州的。

但是喜欢喻文州的又不止他一个,尤其是当喜欢喻队的狂热粉还是他的队友的时候,问题随着他们的相处就逐渐显现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喻队也太帅了吧!”

肤浅的女人,喻队本来就很帅,需要你说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喻队这波操作太绝了有没有?!我要再去看几遍回放!”

无知的女人,喻队的操作还需要你来说吗?我都连夜刷了一百遍了你个假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愧是喻队,这都能猜到,这就是强者吗?我可太爱了!”

浅薄的女人,就这么轻易说出口爱这个字眼未免也太敷衍了,我比你更爱他我说什么了吗?

这种不爽的心情要怎么形容呢?

大概就是一个小孩子开发了一个不起眼玩具的新玩法,但是他只想一个人玩儿。

大概就是你发现了一个风景绝佳的好地方,但是你只希望自己一个人能看到。

你希望更多人能看到他的闪光点,希望更多人能喜欢他,却私心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人能喜欢他,这样他是不是能够平平静静过自己安稳的小日子不用有那么多烦恼?这样自己是不是能够多占用一点儿他的光芒?

原本只敢在心里逼逼赖赖的金威廉也没打算把这些话都给抖落出去,毕竟他们都是一个队的,而且对方还是女孩子,身为一个男人他怎么能跟女孩子一般见识呢?

然而……

生活中某些事情的发展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金威廉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一如既往地到自己的机位进行日常训练,猝不及防被欧阳楠——那个同样作为喻文州狂热粉的队友,给拍板了。

“金威廉,你对我有意见就直说呗,整天给我什么脸色呢?”

而被突然质问的人只觉得莫名其妙,“我,我对你没什么意见啊?再说了,我给你什么脸色了?”

“还跟我装傻是吧?”感觉自己频繁遭遇金威廉冷暴力的欧阳楠在日积月累下终于压抑不住了,她这个暴脾气,今儿一定要把这件事给解决了。

说到这儿她有点儿想明白了,“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们喻队?”

金威廉:“……???!!!”你你你,你可别瞎说!小爷我可是比你还喜欢喻队的!

但他这个反应在欧阳楠眼里看来更像是被说中了的慌张,于是小姑娘更加笃定了自己的想法,“怪不得每次我看喻队打比赛的视频的时候,你就老是在旁边冷笑……我还好几次看见你冲我收藏的喻队的海报翻白眼!”

金威廉:“???!!!”卧槽我TM不是那个意思啊啊啊啊啊……话说回来他的那个不耐烦和蔑视表现得有那么明显的嘛?!

“哼,我看你就是嫉妒喻队吧?同样都是法师位,人家什么水平你什么水平心里就没点儿acde数吗?”吵架的时候人类总是那么容易口不择言,而显然,欧阳楠自己说完了之后也后悔了。

不是,这么说就很过分了吧?金威廉寻思踩一捧一也不是这么个用法,谁还没点儿自尊心什么的了?

“我就是不喜欢他怎么的了?”——不是,我可喜欢他了。

“我还告诉你,我一点儿都不嫉妒他。”——这倒是真的,不过是羡慕死了罢了。

“我就是看不起他罢了,你能拿我怎么办?”——呜呜呜呜呜偶像我真的没有看不起啊我只是口嗨口嗨罢了。

“你……”大概没谁能受得了自己的偶像这么被人唾弃,欧阳楠后悔自己刚刚居然在后悔说了那样的话,“那你就别看啊?你这个水平看我喻队简直是在侮辱他好吗?”

“有本事你下次看他的时候别让我看到啊?不然我看一次吐一次!”

“金威廉!”

“欧阳楠!”

说真的要不是欧阳楠是个女孩子,金威廉一定要动手教训教训她好让她知道自己绝对不是好惹的。

闻声而来的其他队友急忙赶过来劝架。

“冷静冷静,都冷静点儿啊。”

“威廉,这……平时也没见你这么讨厌喻文州啊……”队长简直是苦口婆心劝架的典范,“你说,你这个样子,我们下周的明星赛要怎么办啊?”

“……什么明星赛?”

一旁姗姗来迟的教练小苍及时开口解释,“本来是打算今天午睡之后起来开会说的,正好现在人都齐了,那就简单说一下吧。“

“就是有金主邀请国内几个比较出名的电竞队伍,准备举办一场比赛给他们即将要推出的俱乐部打人气,我们得到的消息里说蓝雨战队也被邀请了。”

“那管我们什么事儿?再说了,被邀请了人家就一定会去参加吗?”金威廉嘴上不饶人,但他说的话也不是一点儿道理也没有。

“怎么说呢?”这就很让队长为难,“他们战队刚刚发了宣传来着……”

金威廉:“!!!!!!!!!!!”第一,为什么他的偶像的战队发了宣传他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得知!他的特关是死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第二,他刚刚干了什么?!

跟他的队友说他不喜欢喻队?!甚至还说自己看不起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踏马是什么走向啊?!

他心里一片天雷滚滚烈火灼心,恨不得现在去找个月光宝盒穿越回过去再来一次,然而事情已成定局……那这么说,就算他之前有跟偶像说话的机会,也被他自己搞没了???TAT

心灰意冷的金威廉面上好容易挤出来一丝苦笑,落到欧阳楠眼里那就是尴尬到无地自容。

好啊金威廉,既然你敢说出这种话来污蔑我喻队,那老娘就一定要你好看!

那时候金威廉还没有领悟到,招惹什么都不要招惹女人这个道理。


财大气粗的金主直接包下了一整个酒店来服务所有被邀请参赛的战队,虽然娱乐占了主导性质,不过主办方有意把事情搞大,请来的评委和战队都是业界内口碑良好的,也算是用心良苦。

一直到下榻的酒店那天,金威廉还是闷闷不乐。他原本只是哀伤好好一次接近偶像的机会就这么被自己搞没了,其他的还好说,但是他说了那些话之后怎么还有胆量面对喻文州啊啊啊啊啊!!!

然而欧阳楠可不这么想。

“那就各自到各自的房间修整,下午三点半,我们在酒店安排的训练室集合。酒店的地图提前发给你们了,没有问题的话就散了吧。”

一门心思颓废的金威廉还不知道前方等待着他的是什么。

下午三点半集合,为了避免自己睡过头,金威廉订了三点的闹钟,醒来简单洗漱之后就急急往训练室赶去,因为地图的复杂以及本身的路痴属性,兜兜转转好久之后终于在三点二十到达目的地。

还没进去就听到里面一阵喧哗,仍然迷糊的金威廉心里还奇怪,难道说这个时间段不止他们一个战队来训练?……那之前谁跟他说是每个战队轮流来训练的来着?

他这个想法刚撂地,偌大的训练室里传来一个叽喳起来特别耳熟的声音。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做作的腔调,这做作的声音,不用猜金威廉就知道肯定是蓝雨战队那个一级话痨的黄少天,不过这么说的话……喻队也在这里?!

他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平白无故黄少天会用那么作恶的方式念那么文艺的一首诗,腿就先大脑一步迈进了训练室内。明明他第一眼看见的是在他心里万丈光芒的他的偶像——喻文州,然而响彻在他耳边的声音是欧阳楠一句撕心裂肺的呐喊。

“就是他的!”金威廉:“……???”什么他的?什么我的?

他整个人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突然被卡住一样愣在原地,任由室内好几十个人投来的目光上下打量,一群人议论纷纷的间隙,黄少天捏着一张什么东西小跑到他身边,压着嗓子说悄悄话似的凑过来问他,“小兄弟,就是你喜欢我们喻队啊?”

这会儿金威廉终于看见他手里那张引发一切事件的罪魁祸首——某次蓝雨战队胜利后作为福利印发的单人宣传海报,海报上喻队的脸棱角分明帅气逼人,而旁边那首手抄上去的文艺小诗《断章》同样存在感异常明显。

金威廉感觉自己大脑中有一根弦就那么“铮”地一声断掉了,他下意识抬眼看向喻文州,发现对方同样也在打量之后一句话完全不受大脑控制从嘴里溜出来,“我不喜欢他!”

这反应出乎了黄少天的意料,这个小迷弟一点儿也没有他看上去那么和善嘛,不过他也能理解,见到偶像嘛,“小兄弟,你别紧张啊~我们都知道你喜欢喻队来着,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啊对不对?你看现在我们这不是……”

谁知道金威廉客客气气把他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拿开,同时一脸冷漠,“小爷我说了,我,不,喜,欢,他。”然后维持着一张酷脸到了自己战队的位置,并在众目睽睽之下询问了自家队长自己的机位之后淡定落座。

众人:“…………”【吃瓜脸.jpg】【地铁老人看手机.jpg】这是什么戏码?

而落座之后的金威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欧阳楠我踏马杀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刚刚可是在喻队本人面前说不喜欢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如我直接去死好了QAQ

滴~您的队友金威廉已万念俱灰~

整场训练下来胜利一家战队其他人都能感受到金威廉的萎靡了。

“威廉啊……那个……”队长作为和事佬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让一旁幸灾乐祸的欧阳楠抢了先。

“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威廉你就是活该!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看到没?跟老娘作对是没有好下场的!刚刚我真的应该拿手机把你的反应拍下来,实在是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队内其他人看向欧阳楠的眼神充满责备,欧阳楠讪讪闭上嘴,这时候她才注意到金威廉许久没发出声音了。

“……哎,金威廉,金威廉!你别告诉我……你是在哭鼻子?”糟糕,把人欺负哭了?

“都怪你!”男孩子的声音委委屈屈,甚至还带上了几分哭腔,“我那么喜欢他,结果还在他面前出糗,艹我干脆不活了啊啊啊啊啊啊!”

欧阳楠:“???不是,你也喜欢他你干嘛不早说啊?”

这孩子,一天天都是些什么脑回路?看着金威廉皱着眉眼噘着嘴唇一脸委屈的可怜模样,欧阳楠也知道是自己做的过分了,“对不起嘛,你那个表现,我们都以为你是真的不喜欢喻队,原谅我好不好?”

金威廉:“哼~”……他都想起来了,是欧阳楠跟他说训练室每个队单独使用的,结果居然踏马是集训!!!这个可恶的女人!

……这个死傲娇,一天天的还不承认,这次就不该心疼他。欧阳楠咬牙切齿。

“除非……”

“快点说,除非怎么?”

“除非……你能让我跟喻队稍微亲近那么一点儿。。。”

“就这?就这就这就这?哦——我知道了~”觉得自己成功扳回一局的金威廉抬头对上欧阳楠满脸微妙的笑意,再加上那个微妙地尾音,登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emmmmmm这次,不会出什么岔子了吧。。。。 



  !!!???……

“你确定这样行得通吗?”

“你懂什么?这叫曝光效应,再说了,昨天的误会总要解开吧?”

“那为什么一定要选焦糖卡布奇诺啊?”

“金威廉,你怎么问题这么多?还想不想我帮你了?”

“好好好,我这就去了行不行小姑奶奶。”

距离下午的尴尬时刻刚过去三个小时,金威廉就要来为自己的愚蠢行为赎罪了——本来他是想至少等到明天的,但是欧阳楠说什么要趁热打铁,要不然等到时候喻队忘记这回事儿了那就很尴尬了。

呼——放轻松金威廉,不就是道个歉吗?这有什么好紧张的?而且自己还带了礼物不是吗?这个点儿刚好喻队旁边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天时地利人和都占据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那个……喻队,”金威廉把自己手上端着的那个精致小巧的马克杯推到喻文州面前,但越是这种时刻反而越是容易掉链子,都到人家跟前了却怎么也没法儿做到直视喻文州——毕竟是自己偶像,“我是胜利一家战队的金威廉,这,这个给你……下午的事,对不起!”

直视眼睛啊金威廉!欧阳楠特意交代过一定要直视的!……呜呜呜呜呜呜不行为什么他做不到?直视喻文州简直就是在要他的命嘛,他根本无法直视偶像的光芒好不好?!?!?!

他站在原地兀自尴尬,几秒的时间像是让他生生熬了几个世纪,大概是紧张的太过明显,他还正盯着自己脚尖看的时候听见面前那人“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事实证明很多时候金威廉说话都是不通过大脑思考的,“你笑什么?”

戴了眼镜的人轻笑起来也是一副有文化的样子,喻文州彬彬有礼,犹如温柔的典范一样回应他,“没关系的,谢谢你的卡布奇诺。”

然而金威廉没看到人家准备接着问下一句话的准备,匆匆忙忙道别准备离开,“那就好,喻队再见!”

直到隔天早上早饭的时候,威廉还沉浸昨天晚上那波道歉似乎又让他搞砸了的悲伤中。

“还想昨天那事儿呢?别想了,至少你东西成功送出去了不是吗?”

金威廉恹恹地拌了拌碗里的小米粥,甩给欧阳楠一张厌世脸,“你不懂。”

比起喻文州,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小家子气了。这怎么能给自己偶像留下一个好印象呢?

“诶,威廉,威廉,哎哎哎,金威廉!”

“别烦我啦!”

“谁一大早就惹我们威廉生气啊?”

刚刚在一旁试图提醒喻文州到来的欧阳楠扬起一个善意的微笑乖巧打招呼,“喻队早!”

“……喻队……早啊……”金威廉气若游丝,心如死灰——为什么每次他遇到喻文州的场合都那么尴尬,简直不能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欧阳楠无视了已经明显不在状况的金威廉,积极跟自己的偶像搭话,“喻队,你怎么会来我们这边啊?”

“来找个人。”

出于八卦,欧阳楠追问的话还没说出口,喻文州就把一个包装精致的透明盒子放在金威廉的面前,盒子里每个马芬纸杯都放着一块草莓形状的甜品,每一块都是精致又诱人的可口模样。

“……这是,给我的吗?”以为自己在做梦的金威廉下意识抬手捏了自己的脸一把,给他疼得不轻。

“嗯,伯爵草莓,谢谢你昨天的卡布奇诺。喜欢吗?”

“喜欢!”金威廉脱口而出喜欢之后才察觉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不是啊喻队,昨天那杯是为了给你道歉才……”

“昨天的事是我不对,他们起哄的时候我作为队长应该拦着的,这个,你就收下吧,就当是……昨天那杯卡布奇诺的回礼。”

再次紧张到不知道应该把视线放在哪里的金威廉磕磕巴巴回应,“谢,谢谢啊。”

在一边目睹了全过程的欧阳楠目送偶像离开之后就紧赶着过来逼问金威廉,“你做了什么?喻队居然亲自过来送你好吃的,有情况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了,你之前不是说有三步计划吗?第二步是什么?”

跟偶像接触也太快乐了吧!不仅快乐,还有点上头嘿嘿嘿嘿嘿嘿嘿。

“你急什么,第一步都还没完呢!第二步的话……再等等哦。”  




 比赛的盛大程度显然超出了金威廉的想象,他是真的没想到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明星赛主办方居然搞出来这么多花样,除了正式比赛,下午居然还有个什么开幕剪彩???叫什么来着?

……不怪他记性不好,他一向不太喜欢了解比赛流程,都是听队长和教练的,他们让干嘛就干嘛了。

老老实实训练外加偶尔追一下偶像什么的它不香吗?

“威廉,你快点儿,我们要跟不上了!”

“来了来了。”

……老老实实呆在房间好好睡个午觉什么的它不香吗?

主办方寻了个开阔的地儿,场地大到足够容下参赛所有队伍以及一大批观众,金威廉拖拖拉拉最后才进场,然后老远看见欧阳楠冲他招手让他过去。

他下意识冲着那个方向过去了,站定之后才发现他旁边气场格外强大那位主似乎是……喻文州!!!

艹,他什么时候在这儿的?刚刚他过来的时候明明没看到他在旁边的啊?!

再次陷入紧张情绪的金威廉压根儿就没有心思去听场上的主持人都说了些什么,虽然两个人已经站成相邻的位置有一段时间了,但金威廉还在纠结要不要抬起头过去跟喻队打个招呼。

打招呼?!但是是不是有点儿太晚了?

不打招呼?!但是是不是有点儿不太礼貌?

纠结来纠结去还没纠结出来个结果的时候,旁边“砰”地一声巨响在他耳边炸开把金威廉吓了个半死。

“卧槽?!什么鬼?!”

然后他眼里看到的是拿着礼花筒的欧阳楠那个可恶的女人,耳朵里听到的却是来自他头顶那个无奈又低沉的磁性男声,“是仪式结束时放的礼花,吓到你了?”

这时候金威廉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他被那声巨响吓到的时候居然下意识跳到喻文州旁边并且死死地紧紧地抱着人家的腰还不撒手。

直到刚刚。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啧,对,对不起啊”

世上将多出来第一个因为嫌弃自己而死的人。

“没关系,我也被吓了一跳。”

呜呜呜呜偶像人真好,明明就很淡定没有被吓到的说,居然还说这种话来安慰他——实在是太贴心了!!!

欧阳楠在旁边握着那个已经用过的礼花筒独自悲伤,她也想跟偶像挨得近一点啦其实。。。  




 这次事过后,欧阳楠没再提起过计划的第一步了,而且任凭金威廉再怎么追问,她也不肯透漏一点儿关于第二步计划的相关信息。

但是金威廉其实已经很满足了。

虽然刚接触了一天的时间,但现在他跟喻文州见面已经会互相打招呼问好了。

早起训练时间也因为能看到自己偶像变得没那么难熬了。

“唉,我越想越觉得喻队很吃亏诶!”

训练前一惯的闲聊时间,要放在之前几次,金威廉铁定没什么心思参与进去。但是这次话题发起人是欧阳楠,而且一上来就提的是他的偶像,而且一上来说得好像就不是什么好话?

“吃亏什么?”

“啧,你还不知道吗威廉,就……喻队的手速啊……”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个金威廉就上火,他就见不得有人说他偶像半点不好——尤其是现在提出这个话题的也是喻文州的死忠粉,他就更不能理解了。

“欧阳楠,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喻队吃什么亏了?人家那是懒得跟我们比好不好?本来就已经够聪明了,要是在这种硬件设施上还赢得过我们,那就等于完全不给我们活路了好不好?我们呐,应该对此抱有感激之情,再说了,在别人背后说三道四可不是什么君子作为!”

接连被质问的欧阳楠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心说她本来就不是什么君子,只要能达成目的,怎么样都无所谓啦——喻队,对不起,人家绝对不是故意说你坏话的哈~

“哟,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喻队这么大能耐呢?”

金威廉:“……”

这个突然伸过来搭在他肩膀上的胳膊,这个他耳熟到不能再耳熟的贱贱的调侃声——这不是那谁,黄少天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QAQ别告诉他喻队也来了?!!!!!

“……黄少天。”另一道金威廉更为熟悉的声音——喻文州。

本来醉心调侃的黄少天讪讪地收回了自己的手,然后满脸都是不情愿,“知道了队长。”

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向天再问三万遍这到底是为什么?什么时候他跟偶像的见面能不那么尴尬啊啊啊啊啊

滴~您的队友金威廉已心如死灰~

这种情况倒也不是尴尬,只是彩虹屁这种东西,私下里吹一吹就好了,一旦放到正主面前就……这……也太TMD羞耻了吧?

羞耻到金威廉僵在原地大脑直接当机,并无法控制自己此时背对着喻文州的身体做出任何反应。

他已经在脑内把自己凌迟了千千万万遍了,再配合上队友那过于幸灾乐祸的表情,一会儿他直接去死的心都有了。

然后,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视野范围内一众队友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耐人寻味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又要发生什么吗?

他满心疑惑,当机的大脑总算恢复点儿神识好让他想想解决此刻处境的办法,然而下一秒他就知道了为什么队友都那个表情,刚刚恢复的理智再次灰飞烟灭了。

喻队的手,摸上了他的后脑勺——而之所以能确定伸过来的手是喻文州的而不是其他人的,是因为喻队还凑在他耳边跟他说,“训练去了。”

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吗?

呆愣的金威廉无意识抬手摸上刚刚喻文州揉过的地方,虽然他一向很宝贝他的发型,但是如果对方是喻文州的话那就好商量了啊~

世界真踏马美好。   




主办方给的比赛前的准备时间足够充分,他们一众人悠哉悠哉在酒店一边享受一边散装训练,神仙一样过日子最终还是到了比赛前夜。

“为什么是我啊?”

“那为什么不是你?”

这个类似于胡搅蛮缠的反问把金威廉直接整懵逼了,那为什么不是他?

可是比赛前去检查比赛现场的机子这个事一向都不是他做的啊。

金威廉将自己的疑惑传达给其他队友,再次被反驳,“那既然你以往都没有做过,择日不如撞日,就这次吧。”

金威廉:“???”……这听上去好TMD有道理他竟无法反驳?!

“明天再去不行吗?现在已经快十点了诶~”

“撒娇没用啊,这不是轮班制把我们排到最后一个的嘛。赶紧去!”

……欧阳楠怎么怪怪的?

“知道了,我现在就去。”

索性现在时间也不早了,金威廉直接趿拉着拖鞋穿着睡衣就往那个比赛场地去了。

看不看比赛当时用的机子其实是个非常主观的决定,一般来说大家都没那么计较,不过为了走个过场,主办方一般会像模像样地安排一下,大家呢也会像模像样地配合一下。

偌大又空荡荡的舞台上两边呈现对立状态的机子,金威廉打着手机的手电筒在整个场合略了几眼,确定了他们比赛当天的位置在舞台的右边才慢悠悠踱到舞台上面去。

等到比赛那天,这下面会坐满观众,里面会有一部分人举着他们战队的牌子坐在人山人海中为他们加油,光是想想那个场面就足够让人热血沸腾了!

瞎折腾暗自激动的金威廉自己毫无形象地手舞足蹈了一会儿,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来是要干嘛的。转个身儿的功夫身后就这么猝不及防站了个人。

黑暗中,这惊悚的效果犹如加了曼妥思的可乐,不上头都难。

“卧槽!谁啊!”

“是威廉吗?”

“……喻队?!”

???!!!他是什么时候来的?不会也看到他刚刚在这里……

滴~您的队友金威廉已百念皆灰~

两个人混乱的手机灯光中,金威廉尴尬地呵呵笑了两声,主动拉家常一般开始话题,“喻队,你也来看机子啊?”

“嗯,看样子你是被临时拉过来的?”

“是啊,我还穿着拖鞋呢~”随着尴尬的逐渐缓和,说到兴头上的金威廉还特意抬脚让喻文州看他脚上那双与他身上睡衣巨搭的拖鞋。

“那就赶紧检查之后回去吧。”

有些不甘心地应了一声,金威廉老老实实挨个去重启电脑,然后发现其中有一个死活打不开。

要死了,他不至于这么倒霉的吧?

【群聊】午夜冲浪达人是你吗帅哥(金威廉):队长,这有个电脑打不开啊

你问王是哪个王(王泽):啊?不会吧这么不凑巧

今天一定要早睡(贾壮壮):要不还是联系一下主办方吧

你这个兔崽子(欧阳楠):等等

你这个兔崽子(欧阳楠):轮班不是一次两个队伍去两个人吗?

你这个兔崽子(欧阳楠):我觉得还是先问问另外一个人

是你吗帅哥(金威廉):【呆滞.jpg】

是你吗帅哥(金威廉):知道了

……关键时刻没一个靠谱的!还是要喻队出马……到时候不行的话再联系工作人员好了。

打定主意的金威廉从这台电脑前抬起头,一声“喻队”刚叫出口就感觉到旁边有个人影靠了过来笼在他脑袋上方。

“怎么了?这台打不开吗?”

“嗯……刚刚就想问一下你来着。”

大概是靠的太近了吧,金威廉想,因为他听到耳边有心跳声,而且是跳的特别快那种。

他下意识偏过头,目光触及到的景象却是喻文州的喉结,不甚明亮的光线中第一个涌入金威廉大脑的词汇是——性感。

是一种让人想亲吻上去的性感。

哎哎哎金威廉你清醒一点,想法过于猥琐了啊!这可是喻队!偶像!想什么呢一天天的!

内心警戒一番自己之后,金威廉稍微往后撇了一点儿拉开了两个人距离,但那个心跳的声音却如影随形,甚至还越来越清晰。

艹,这踏马……好像是他自己的心跳声啊?!为什么他会心跳这么快?!这这这这,这一点儿都不科学啊喂!

“好了,我们再试试看。”

喻队他说的是“我们”诶。。。

兀自纠结中的金威廉听见声音就抬头去看,正正好跟低下头看他的喻文州对上眼神,两个人的距离近到鼻尖快要碰到一起了。

完了,彻底陷进去之前金威廉还在想,他可能会死于心肌梗塞——真的说不定。

“你喜欢我啊?”

“嗯……”这种时候喻文州发出的任何声音都像是在蛊惑他一样,金威廉不由自主点头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紧接着幡然醒悟自己脱口而出应了个什么鬼玩意儿问题,“啊?!不是……我才不喜欢你!”

“那我喜欢你怎么办?”

“那关我……啊?!”

什么?

他是不是幻听了?还是听错了?

刚刚喻文州——喻文州喻队跟他说什么……

“我喜欢你”?

呆愣中的金威廉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特别傻,但是他已经震惊到暂时说不出话,也没办法好好调控他脸上的表情,而那个已经快要亲到他脸上的人还变本加厉作恶一般又把那话重复了一遍。

但是声音依旧清澈、坚定,语气依旧地认真、深情,是有意让金威廉确信他不是在开玩笑。

“那我喜欢你怎么办?”

逃避的动作因为被阻拦所以失败了,金威廉被夹在座椅和喻文州的怀里逃无可逃,不得已正面上喻队的脸,在自己激烈到抨击上大脑的心跳声中,在对方暧昧绵长的呼吸声中,他听见自己说,

“那我……勉强也喜欢你好了。”


 ——其实,最喜欢你了。

评论(33)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