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然访‖弟控是病,不治要命 2

☕然访‖治愈系日常向小甜文,ABO世界观,年下,百利甜热巧小高总X阳光沈浩然(后面会详细介绍)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掉落式更新预警

☕前篇指路→弟控是病,不治要命 1 








所以这个问题最终还是被含糊过去了。

不过沈浩然对此很乐观,到时候再说就到时候再说,他又不是等不起,真是Beta他也认了。再说了,他有预感,他绝对不会是Omega!

不过叔叔真的是Alpha的可能性有待商榷~

被沈浩然盯着乖乖喝完那杯牛奶目送人离开之后高访仿佛松了一口气。

关于他自己的第二性征……其实也没有刻意瞒着沈浩然,但也没有对他敞明了——至少他肯定知道自己不是Beta,至于其他的……

话说起来倒也没什么必要瞒着他,不过关于那件事……

高访皱了皱眉,越发觉得之前管惕给的建议是一堆屁话——别的暂且不说,如果要他信任一个人,那这个人必须是沈浩然。

管他什么烂摊子。

高访不工作都是一个人在家,也呆习惯了,几乎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所以沈浩然过来跟他说要出去玩的时候他还有点懵懵的。

“去哪儿玩啊?”

“我回来好几天了,是之前的几个朋友约着聚一聚,我看了地方,应该是酒吧。”

按理说沈浩然完全不用这样当面交代——他完全可以只用手机发个短信报备一下,毕竟面对面他的请求很可能被驳回。

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特别想知道叔叔对这件事的态度,如果叔叔没有犹豫直接应允了,能出去玩的开心是有的,但是也会觉得……失落?

“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这话一问出口高访就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喋喋不休的老妈子,孩子出去玩还要盘问这么多就只会惹人家厌恶了——但他还是问了。

“不知道,可能今天不回来?”

“不行,可以晚归但不能不归。”

好了,这下然然肯定会觉得他管的多了。但是意料之外,沈浩然听见他的要求反而笑了。

“笑什么?刚刚不是还急着走吗?”

“没,我只是想说,我不会不归也不会晚归的!”

得到保证高访心满意足地把人送到门口,刚刚埋怨自己喋喋不休的心理瞬间抛之脑后——这是然然自己交代的,不是他逼的,所以不是他的错。

而沈浩然穿好了鞋回头看他,高访正想抬胳膊挥手示意走好不送,那边沈浩然突然小跑过来钻进他怀里搂着腰贴近耳朵跟他告别。

“叔叔再见!”

“我……”

对方口腔推出来的热气像是胶水一样黏在他耳边上让高访觉得浑身不自在,“……小兔崽子。”

话说刚刚好像不小心碰到……一身肌肉好像还挺好摸?……呸呸呸,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干什么?你就别想着出去了一堆工作等着你解决呢。

虽然确切接收到消息这人不会晚归,但高访也知道肯定不会在晚饭前回来了,所以自己一个人马马虎虎处理了晚饭在书房安心等沈浩然回来。

然而时针指向十的时候,门口还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表面上淡淡定定实则心里慌得一批的高访暗暗安慰自己,嗯,十点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不算太晚。

再等等。

再等等。

然然跟他说,自己不会晚归的。——况且一开始自己能接受的范围也是可以晚归不能不归。现在不过是沈浩然把标准抬高了一点儿他就开始不满足了?

这样可不太好。

终于在时针分针都快指向“12”的时候,家里的门被打开了。

本来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高访觉得自己任督二脉被打通了一样突然精神了。急急忙忙穿了拖鞋到玄关看人,被醉醺醺的某人扑了正着。

“……嗯?……叔叔,你,你……还没睡啊?”

“怎么喝这么多?”

“你,你……为什么还没睡?我……给叔叔发过消息让你……早点休息了”

一门心思在沈浩然身上的高访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手机这一回事儿——被他扔在书房的抽屉里,自然而然就给忘了。

但是小高总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忘了这一点的。

“我要是不等着都不知道你这么晚才回来?干脆别回来了呗。”

“……不!不行!我……”

高访累死累活把人拖到房间床上,然后准备去拿之前自己熬好备在保温杯里的醒酒茶——必须要让他喝点儿不然隔天肯定难受的很——来自一个过来人的经验。

然而猝不及防被已经躺在床上那个小崽子拉着手腕跟他一起栽在床里——而他在沈浩然怀里。

高访:“……”

这种场景好像该死的熟悉又恶俗。

职场精英小高总不想对此予以吐槽,正准备麻溜地从沈浩然身上起来,那家伙鬼上身一样突然窜出来几句话,“……我答应叔叔不会晚归的,但是我……嗝……食言了 ”

虽然沈浩然的话里表达的很严肃但是不影响高访被那个酒嗝逗到笑得喘不过气。

这小兔崽子也太可爱了吧!

“知道就好,呆着别动。”

动作迅速去端了那茶过来,又费了点儿力气哄沈浩然给喝下去——喝醉了就这点好,听话的不得了,比平时还乖。

又呆站在沈浩然床边好久,看人昏昏沉沉睡得安稳了高访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只是来喂他喝个茶。又审视了一会儿之后,操心如高访决定给他擦洗一下脸。

还是擦一下吧,好歹去点儿酒味睡的舒服。

日常当爹又当妈的高访弄了温热的水拿了毛巾过来准备简单给沈浩然擦洗一下,其实这些东西他一向都不太擅长,包括做饭,沈浩然那小子叛逆期的时候还老嘲笑他笨手笨脚的。

而且他跟沈浩然认识的那个年龄,这小屁孩儿都会上树打架了,也用不着他做这活儿啊。

想到这儿高访手上动作一顿,没注意到躺在床上的人眼睛微微睁开又给闭上了。

那这么说——高访把手里的毛巾重新放进盆里打湿拧开再贴上沈浩然的脸——这还是他第一次对然然有这么……呃,亲昵的举动?

难道说……最近时常被抱也是因为然然觉得自己跟他疏远了?

高访有些不太懂,他一直都觉得自己不太了解这个弟弟。毕竟年龄差在这里放着,正所谓三年一小沟五年一大沟七年一鸿沟,他们相差的这十年岁月,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给补上的。

但这事儿也不急于一时。

眼看擦洗的任务马上结束,高访也不再想那么多了——这个点真的该去睡觉了,他都困了好久了。

走之前高访玩心大发俯下身揉了揉沈浩然的头发让它更凌乱,轻轻在他耳边说了声“晚安”才离开。

随着高访离开前随手关掉的灯到来的是黑暗,它完美掩盖了沈浩然已然红彤彤的脸。

话说……他刚刚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

隔日早起,被高访强硬灌了醒酒茶的沈浩然感觉到自己没想象中那么难受,就是嘴里干干涩涩胃里空空虚虚大脑迷迷糊糊,其余……倒也没什么。

虽然叔叔没给他换衣服,但是叔叔给他喂茶喝!叔叔还给他擦脸啦!叔叔还揉他头发!叔叔还给他说“晚安”!

他抱着被子回味昨天高访靠近他的时候身上扑出来的……好像是甜味儿,陡然心里一惊,难不成那其实是信息素的味道?

这么说他要分化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可真是太好了!

为此激动的沈浩然恨不得从床上跳起来蹦两圈儿,突然有人敲门把他吓得一哆嗦。

“……然然?起来没?吃早饭了。”

“我起来啦!马上过去!”

刷牙洗脸时沈浩然看到自己脑袋上的呆毛,沾了点水把那个毛摁下去,觉得自己即将分化这事儿还是先不要告诉叔叔了。

等他分化稳定确定性态之后当做个惊喜再告诉他也不迟!

然而……

“解释一下昨天,什么情况?”

沈浩然端着牛奶的手一顿,抬头飞快地看了一眼高访——明明没带那个眼镜的说,怎么还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真生气了?但是昨天他明明都……

“……我给叔叔发过消息了……”

“我想要的是亲口解释。”

“昨天他们都拦着不肯放我走,说我想逃酒……论喝酒我就没怕过谁!”感觉自己被小看的沈浩然激动得差点要怕桌子,被高访眼神制止了,气势又蔫儿了下去,“所以……”

他不说高访也知道后面的事情走向了,肯定是那不服输的劲头又上来了,所以才喝成那个样子。

看来然然酒量还不错?!重点偏了……

“好了,我知道了,吃饭吧。”

高访也没打算怪他,但是自从解释完之后对面那位就一直低着头,默不吭声完全一副受害者很是委屈的样子。

高访:“……”怎么还委屈上了?

“你打算把这顿饭吃成午饭吗然然”

“啊?没……没有啊。”

“那就快点吃。”

“哦。”

于是两人迅速结束了早餐,负责洗碗的自然是沈浩然。他一边刷碗一边走神儿,眼神不小心撇到来回路过厨房的高访,急匆匆不知道在找些什么东西,还任由领带就那么散散挂在脖子上。

好像……叔叔在家也总是西装革履衬衫领带的?沈浩然仔细回忆了一下,的确是这样没错,不过看样子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没有打领带,那这会儿是在干嘛呢?

在家也要这么整整齐齐好像不太能说的过去?

他好像很久都没跟叔叔一起出去了?

叔叔是不是该买些休闲风的衣服了?

说起来他好像还不会打领带?

刚刚……

“然然!你手机响了!”

“叔叔先帮我接一下!”

专注于自己的刷碗工作,沈浩然随口让高访替自己先应答一下。收拾完迈出厨房的时候跟高访撞了个正着,刚想问他谁的电话什么事儿,结果叔叔二话不说把手机递给他了。

“愣着干嘛?接电话。”

怎么感觉叔叔好像有点儿生气?

“喂?”

递了手机给他的高访一反往常的有多远避多远,这次直直站在他旁边等着沈浩然打电话。

而听见对面的人说了什么之后,沈浩然总算知道他为什么会觉得叔叔有些不太高兴了 。

昨天第一回,紧接着第二天就来第二遭——叔叔大概不会同意他每天这么疯跑吧?

评论(1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