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齐澄‖他总想以身相许 10

🍊ABO世界观,直男Songria味齐总X暖男巧克力幕斯味司总(Sangria是一种酒,后面会详细讲到)咕咕我确定了这篇全程慢热(并自我嫌弃)

基本确定大概明天会完结,然后就可以开新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0C预警,渣文笔预警 , 慢热预警







比起再次见到齐勋,更让司澄崩溃的事是,占南弦那伙人为了方便,将他们工作的地方托付给了齐勋,所以现在的情况是——

他们一行人在Mist——齐勋公司的工作室进行他们首饰设计的工作。

而他面对即将完成自己终身大事的占南弦也不好说些什么,再加上那个紧追不放的齐总,根本脱不开身。

……一天天的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从住的酒店离开去Mist的路上原本是该要吃早饭的,但司澄感觉自己不饿,就省略了这一步骤直奔公司而去。到地儿了才发现工作室里不论是他手下那几个还是齐勋手下那几个人看他的眼神都……特别奇怪。

他目光逡巡了一圈企图能跟某个人有个眼神对视来告诉他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每个人都刻意避着他,他正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看见自己临时分配的位置上站着那人,瞬间就明白了。

齐勋他来这儿干嘛?

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淡定,司澄装作漫不经心抬手整理了一下领子,然后径直到自己位置旁边,这才发现到他这儿的不是只有齐勋这个人,还有些豆浆油条包子三明治咖啡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堆在他的工作台面上,画风搞笑又诡异。

感觉到这房间里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他们这边,司澄无奈,干脆不说话,用手指了指那一堆东西又指指正看着他的齐勋本人,意思是——“这些都是你买的吗?”

“是我买的,我不知道你早上习惯吃哪种的。”

“……我已经吃过了。”

“我问过高助理了,她告诉我你没吃早饭。”齐勋信誓旦旦,他这副有把握的样子反倒让司澄有些不知所措,但也等于间接默认了他没吃早饭这一事实。

“司澄,我们能不能谈谈?”

“齐总,我觉得我们之间该说的都说清楚,所以……”

齐勋没给他说完话的机会,直接打断,“我想为昨天的事跟你道歉,对不起,我之前……”

眼看大家已经开始毫无顾忌地面向他们偷听谈话,这回轮到司澄不淡定了,也顾不上什么脸面不脸面,拉着齐勋就出去了。

而齐勋只顾着傻乐。

“好了,有话快说。”因为齐勋态度的改变,司澄格外烦躁——他原本还想用不断发现齐勋这人的缺点来劝说自己放下对齐勋的感情,但是现在看来,他恐怕是要顶不住了。

“司澄,我为昨天我说的话向你道歉,是我太自大了。我,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我也没有恶意,你相信我,我只是想帮你!毕竟你不仅给齐湉献血,还因为治愈她……”

“够了,”齐勋心情急切只顾自己道歉,却无意中把话题引向了更糟糕的地方,糟糕到原本已经打算接受他道歉并且心情好转的司澄再一次生气起来,“过去的事不提也罢,但是……”

司澄深吸一口气来平复心情,心里突然开始为自己感到不值——他的预想果然没有错,喜欢一个人并不能够让自己开心,连他自己说迈就迈过去的坎儿,齐勋却还在这里为他叫屈。

“齐勋,你听明白听清楚了,我献血给湉湉是我自愿的!变成Omega虽然也在我意料之外,但付出这样的代价能够治愈齐湉我心甘情愿,我不需要你因为对我愧疚就对我好……”

说到这儿司澄意识到自己情绪有些过于激动了,他只好转移目光在窗外掠了一圈缓和了自己的心情,才重新把目光放到已经呆掉的齐勋身上,“齐总如果没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就先离开了。”

他喜欢齐勋没错,但并不意味着他就要为了得到齐勋的眷顾用自己治愈齐湉这件事来要求齐勋,反过来,如果齐勋是因为自己治愈了他的妹妹这件事才对他有所偏爱,那这种“偏爱”,他不要也罢。

何必自取其辱。

也是,当初齐湉频繁提起自家哥哥是个直男这一事实的时候他就该意识到这种结局的。

工作室里的人都知道今天的司总心情不好,但生气的司总不吵也不闹,只是冷着一张脸,跟平时那个笑得如沐春风的暖男司总简直判若两人。

大家都猜测这一切跟他们所在公司的总裁齐勋有关,但是没人知道具体是为了什么,只得格外小心做事,以免触雷。

但一天下来他们发现——司总也只是冷着脸罢了,也比以往更沉默了。

“总裁,你怎么还在这儿,这都下班好久了。”

赶稿的同事因为作品滞留,结束出来发现司澄也还没走,就随口打了一下招呼。

“我看看设计细节,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总裁再见。”

司澄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工作室,不禁叹了一口气——倒也不是感慨他身为总裁却要留下来加班,只是对自己有点失望——怎么他的情绪一到齐勋面前就控制不住呢?

算了,还是别想那个大猪蹄子了,虚度时间消费心情,还是老老实实工作才靠得住。

另一边,经司澄白天那一顿吼,齐勋整个人处于一种非常茫然的状态。他开始道歉的时候明明司澄肉眼可见心情好了起来,怎么刚哄好不到三秒就又惹到他了?

齐勋兀自纠结,纠结到晚饭都吃不下那种,就这么纠结了好久,猛然醒悟这才发现公司不知道什么时候人都走完了,一看时间都快半夜了。

唉,话说起来居然没人提醒他下班吗?

他这个老板当的有点儿失败啊。。。

不过他也没计较那么多,收拾了东西就准备回去了——还好提前跟齐湉交代过自己可能会晚归什么的。

出了自己办公室的门,他鬼使神差想去司澄最近在的工作室看看——他想见司澄,甚至有点儿想念以前两个人老在一起时司澄那个甜中微苦的信息素的味道。

说起来,他好像还不知道司澄的信息素到底是什么味道呢。

思考的这会儿功夫到了地方,发现这里面还有盏灯亮着,齐勋下意识推门进去看,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发现跟他一样还没走的人是司澄。

不过人睡着了。

齐勋一伸手就想拍拍他肩膀叫人起来,叮嘱他别睡在这里容易感冒,但指头还没碰到人肩膀就缩了回来——万一……万一司澄醒了之后再跟他吵起来或者看见他之后更不开心了怎么办?

人难做,齐总感叹。

黑暗中那一盏暖黄的灯光存在感格外明显,睡着的司澄在灯光下格外温柔的样子,齐勋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交换身体的时候他跟司澄为了避免尴尬相处总格外随便,恢复正常后好像两个人一直在闹矛盾。

总之没有哪个时刻能停下来让他认认真真看一看,看一看这张他第一眼从镜子里瞥到就格外惊艳的脸。

齐勋不自觉屏住呼吸好让自己的心跳慢下来——心跳声如果太响一会儿把人吵醒了怎么办?

司澄,司澄,司澄……

住在一起那几天也有一起处理工作的时刻,那时候都没有发现他认真的样子这么好看。

似乎在格外寂静的环境中人才能更重视到自我意识的存在——这一时刻,齐勋内心深处突然涌上来一阵渴望,对于司澄的渴望——他希望自己能够再多了解一点关于这个人的一点一滴。

他是温柔的,他是细心的,他是认真的,他有礼有节,他待人和善……那么多那么多美好的特质组成了司澄内在的一部分,但是他想知道的,并不是这些显而易见就能被别人窥见的优点,而是……而是那些不轻易在人前展露的小癖好,那些他的缺点,那些他不那么完美的地方。

比如他爱赖床,比如他睡觉爱踢被子,比如他用完东西总是忘记归置到原位……

黑暗中一切依旧默默无声。

齐勋的目光在司澄脸上停驻良久之后终于打算有所动作,他抬手把自己外套脱了下来披在司澄肩上,落在他呼吸旁的右手就这么顺势探上了对一切毫无所觉的司澄的脸。

这人连下颚线都流畅且漂亮,侧脸的弧度也极为好看,要不是他那让人难以吐槽的Polo衫配西装外套的搭配,他一个总裁怕不是总要被认成明星索要签名吧?

看得越来越认真凑得越来越近的齐勋就这么,鬼迷心窍一般俯下身在司澄脸上轻轻,轻轻地视若珍宝般地亲吻了一下。

然后他猛然惊觉自己刚刚干了什么。

!!!他居然!真的!偷亲了!司澄!!!

虽然在场的只有两个人而其中一个还睡着了对于发生了什么毫无所觉,齐勋还是觉得尴尬到让他想立马逃离这个地方,但是他不能走,他不能留司澄一个人就这么睡在这儿。

他正想着要怎么处理,整个房间里的味道突然变了,他sangria的信息素里掺杂着他熟悉的甜中微苦瞬间挑起了他的欲望。

他居然把这事儿给忘记了——最近这段日子已经要临近他的易感期(类似于Omega的发情期,后面会详细讲)了。

那这样的话他就不能待在这儿了!他要赶紧回去自我隔离!

“齐勋?!你怎么在这儿?”

完蛋,司澄醒了!

“呃……我,我手机忘拿了,我回来拿一下手机。”

还有点儿迷糊的司澄也不打算追问他拿手机拿到他办公室这边来了,正要起身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身上披了件儿外套,味道带着他记忆里熟悉的果酒香,确定是齐勋的没错。

……是看他睡着了怕他着凉吗?司澄捏着那件外套感到自己原本不那么坚定的心情又开始犹豫起来。

——他能不能认为,齐勋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的?

“我跟你一起去拿,然后……一起走吧。”

慌不择言的齐勋终究是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里是一个简短的新坑预告~这次我决定一次虐5对——瞳耀,瀚冰,齐澄,然访,喻金(除了瞳耀其他都是我写过的诶(◦`~´◦))

然访‖弟控是病,不治要命 这篇的话持续填坑中,不定期掉落(大概,总之不会坑)

爱泥萌【❤️】

评论(1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