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齐澄‖他总想以身相许 9

🍊ABO世界观,直男Sangria味齐总X暖男巧克力慕斯味司总(Sangria是一种酒,后面会详细讲到)

咕咕我确定了这篇全程慢热(并自我嫌弃),建议养肥(就是忘掉我然后哪天突然想起来了过来一看哇有好多我没看过的一类似这种)不过也快完结了

🍊00C预警,渣文笔预警,慢热预警







虽然感觉来得莫名其妙,但是齐湉很担心司澄。

之前她为了探究司澄哥哥跟自家哥哥关系的发展,强制调动自己的异能进行预见——但是后果这么严重她是真的没想到,她原本以为只是再缩短一段时间的生命能看清两个人关系的走向,谁知道……

这次手术之后她对异能的感知远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连因为长年累月预测带来的身体上那种负担都轻了很多。齐湉觉得自己是被“治愈”了——虽然之前也说过司澄哥哥并不是治愈者的身份,但是这种感觉……

如果不是生命,司澄哥哥一定是付出了什么其他代价,偏偏那个憨憨哥哥还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在这种事情上永远都不靠谱。

……这么久了连司澄哥哥的联系方式什么的都不知道吧?还是要靠她自己,顺便找施浪哥哥帮忙!

得知齐湉平安,对自己的性态从Alpha一跃变成Omega这件事司澄也没有什么怨言,只是行为方式比起之前更为小心谨慎了一些,日子久了才知道身为一个Omega的难处很不方便,不过在司澄看来都不是事儿,习惯成自然。

之前他想不通这个转变,跟齐湉交流了之后被告知她有被治愈的迹象,再跟施浪的检查对接之后发现的确如此。

直到这儿司澄才松了一口气,那这么说他那点儿血不仅救了齐湉的命,还治愈了齐湉异能带来的损害?

那可真是太值了,这样湉湉以后就不用再受那个异能消耗生命的威胁了。

其他的就……

就没那么重要了……吧。

为了阻止自己再对齐勋有深入的想法,司澄又一头埋进工作里,闲下来的时候会跟齐湉聊一聊彼此的生活,偶尔齐湉会提起齐勋,但是都被他略过了。

长痛不如短痛啊——

曾经以为,喜欢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它能翻山越海无惧风雨,后开才明白,其实都不是,它连让你快乐都做不到。

司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有了高洁这个前车之鉴,何必纠缠呢?

“司总,得到消息说B市浅宇公司的总裁收购了一块上好的血色玛瑙,近期在向外界征集设计稿,你看我们要不要……”

“必须要。”司澄直接敲定下来,“Alice的设计长处不就是玛瑙吗?正好最近还有个国际比赛我们可以试一试,这波亏不了。”

“好,那我现在就去……”

“等等,你刚刚说在哪儿?”

“B……B市啊司总,是有什么事儿吗?”

“没有,你去吧。”

B市……怎么偏偏这么巧?

但这个案子是个绝好的打响名声的机会,不能错过,那就是无法避免了——害,B市那么大,难不成就那么好让他俩撞见了?老天未免太看得起他。

一天后,他带Alice跟另外几个设计师和助手飞去B市,到了那个浅宇总裁发给他们的定位地址。

然后一行人站在一个叫Mist的建筑公司前面面相觑——不是浅宇?又再确认地址信息无误后安心等待才跟那群人接上头。

“司总,麻烦你跑一趟了。”

“占总客气了,不过我们现在是在……”

“是这样的,我跟我未婚妻即将完婚,请你们设计的玛瑙是聘礼的一部分,我们还请了这家公司来做婚房的室内设计,因为时间上有点儿赶,所以就安排在一起了,还请司总不要介意啊。”

“这倒没什么,在哪儿都是工作,那就先祝占总新婚快乐。”

“谢谢,诶,那边就是我们聘请做室内设计这家公司的总裁,刚好你们也认识一下吧。”

司澄右眼皮跳了又跳,登时有种不详的预感——如果他没记错的,齐勋好像就是做什么建筑啊室内啊这方面的,不会那么巧吧老天爷?

“齐总。”

“占总。”

“介绍一下,这位呢,就是我给你说的负责那块玛瑙设计的工作室的总裁,司……”

“司澄?!”

就这么被点名的司澄闭眼翻了个白眼之后咬紧了后齿龈,心道这老天爷还真是看得起他。

“齐总,好巧。”

在场其他人都是人精,看见这情形就知道这俩人之间肯定有点儿啥渊源的,于是占南弦一声令下说请其他人去喝咖啡,然后留下这两个人在最后。

司澄还在思考该如何脱身,他还没有做好再次面对齐勋的准备——这也是齐勋的想法,但与司澄不同的是,就算没有做好见面的准备齐勋也是非常想见司澄的。

“咳……那个,有空去看看齐湉吧,那丫头一直嚷嚷着说想你。”

“嗯,我会的。”

“那个……工作还顺利吗?”

“嗯。”

“你身体……还好吧?”

“嗯。”

“关于你的性态,我去找施浪……”

“齐总,”司澄打断齐勋的问题,光是听见前半句他就知道后面要问什么了,“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去找我的同事了。”

他不想要这样。

他不想要齐勋因为救了齐湉导致自己性态的改变而感觉对自己有所亏欠。原本对于齐湉那个他就是自愿的,虽然成为Omega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比起惋惜,他更希望也开心齐湉是健健康康的。

现在这样好像他用这事儿绑架了齐勋一样。

“司澄,你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如果,如果你有什么不方便的事情,都可以来找我。”

“……齐总,那照你这么说,作为Omega就一定要依靠Alpha过活吗?……这个问题我不想多说了,先走一步,抱歉。”

这一番对话下来,给齐勋气得想捶墙,他——他不是那个意思啊。。。其实……好像有点儿???

都怪他这不会说话的嘴,他原本想表达的意思明明是不论司澄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他,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他解决的,怎么说出口反而……

齐勋为此郁闷了一整天,他还在为司澄的生气感到不解,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但是两个人因为这个工作又不得不碰面,每次看见他的时候司澄即使原本是笑着的脸也会立马冷下来并直接转移目光,让他越发郁闷了。

“哥,司澄哥哥跟我说他来B市了,你们……见面了没有啊?”

“见了。”

“真的?!那你有没有跟他提起我啊?他怎么说?”

“嗯,说了。他说他会来看你的。”

然后话题就这么突然终止——这在兄妹两之间还是头一回,齐湉第一时间就发现齐勋的不对劲儿了,试探之后发现——果然跟司澄哥哥有关。

但是问题在于他们两个什么都不肯告诉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司澄哥哥说他一直都好,她去问施浪哥哥那家伙也是搪塞他,她哥就更不用说了。

“哥,你老实说,你跟司澄哥哥是不是吵架了?”

“……真没有。”

“嗯?”

“……我们……的确起了点儿冲突。”

“你是不是欺负我司澄哥哥了?”

“齐湉,我才是你亲哥!”

“快点说啦!”

“就是……我本来想跟他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就好,但是说我顺嘴提了一下他从Alpha变成Omega那件事,他就以为……”

“你说司澄哥哥从Alpha变成Omega了?!”

坐在床上的齐勋缩了缩脖子,知道自己这么一溜嘴在齐湉面前说了些不该说的,之前他去找施浪问的时候,施浪特意跟他交代过,说司澄不想让齐湉知道他性态改变这个事儿,这下……

“没有,你听错了,”齐勋企图蒙混过关,躺平裹被子假装自己要睡觉。

齐湉抱着自己的兔子玩偶气呼呼,她早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容易,谁知道代价居然这么大……她作为Beta在性态方面都有些来得莫名其妙的歧视,更何况之前一直被看作社会底层的Omega,司澄哥哥他真是……

而她哥就更过分了。

“哥,”齐湉过去扒拉他被子,“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觉得司澄哥哥变成Omega就要依靠Alpha来着?”

“……”

配上齐勋脸上那个略带愧疚的表情,齐湉知道自家哥哥这波沉默等于默认了。

气死她了气死她了气死她了,这个臭直男………

“哥,这次你太过分了,你这跟那些口口声声喊着AO平权却还把Omega当生育工具的Alpha有什么区别?根本就是歧视嘛。”

“湉湉……”……哥哥知道错了。

正在气头上的齐湉真的不想听这个臭哥哥再说些什么,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就算抛开了司澄哥哥的性态问题不谈,人家也是名牌大学毕业,被业界称为特别有天赋的设计师……他拿过好些个国际设计大赛的冠军,司澄哥哥还有自己的工作室,一点儿也不比你差的好不好?”

知错的齐勋乖乖挨训不说话。

“而且……司澄哥哥变成Omega完全是因为治愈我的关系,他甚至都不愿意告诉我,你居然跑去跟人家说那种话,哥,老实说,你是不是专门去膈应人家的?”

“不是……”

“知道错了没?”

“知道了,对不起嘛~”

“哥,你应该去跟司澄哥哥道歉的!”

“嗯,我知道了。”

“一定要记得哦~”

“知道啦。”

目送自家妹妹一脸生气地离开自己的房间,剩余齐勋一个人根据刚刚齐湉的话认真反省了自己——这件事他有错,他之前的确觉得司澄变成Omega,而他作为Alpha可以明目张胆让他有所依靠。

除此之外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有私心。

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司澄,他想借此或多或少也许可以弥补一下司澄的损失。

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难不成是亏欠?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