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耀阳‖他们都说我的上司深井冰8⃣(完)

~单向暗恋变双向暗恋,人妻小秘书高阳×臭屁总裁林耀正

~写到第八篇正好也是3k+就此完结啦!撒花撒花撒花ヾ(✿゚▽゚)ノ

悄悄告诉泥萌里面有之前预告(戳链接回忆→)喻金(我对家最初版大纲) 的彩蛋!彩蛋哦~认真看莫错过辽

 

 

 

 

“高秘书,他们都说你和总裁有点儿那个什么小九九,是不是真的啊?”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这小姑娘怎么还有心情八卦呢?他看上去很像是跟林耀正有一腿的样子吗?

营销部经理没等到高秘书的回答,但她等来了气势汹汹的打完电话归来的林耀正。

“气死我了,就是她,我居然不知道她就在我们竞争对手那家公司上班?!”

既然知道了泄露的根本,高阳也稍微松了口气甚至还生出了点儿调侃的心思,“那可是您女朋友,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现在不是啦!”

“之前是啊!”

“我那是……”

眼看着场面逐渐修罗化,营销部经理表示她可不想要什么答复了,这种时候掺什么浑水啊还是先保住小命要紧,“那我先去找总经理商量对策了,你们……慢慢聊。”

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刚刚还试图辩解些什么的林耀正这时候面对高阳审视又调侃的目光却说不出话来——归根结底,这次这个事儿责任全在他身上。

说不定这其实是那个竞争公司为了打压他们针对他特意用的什么美人计之类的,他就这么呆头呆脑地钻进人家套儿里……

气氛随着林耀正的沉默逐渐僵硬,感受到这个变化高阳也不继续调侃了,刚刚意识到林耀正这段恋情算是黄了的时候他似乎有点高兴过头了……

“咳……那,总裁,我去找小顾看看,顺便帮您约跟董事会商量一下。”

“嗯……好,你忙吧。”

这一番折腾让这段时间以来一直不安分的两个人都彻底安静,彼此对彼此的态度跟刚进家门儿的小媳妇似的,拘谨礼貌——而且怪异。

林总跟高秘书这种怪异的行径引发了八卦人员极大的探讨兴趣,然而两人对彼此的相敬如宾毫无所觉。

这时候必然要厚脸皮的那个出来打破僵局。

那是这次稿件泄露案件解决完后不久的某个午后,日渐沉迷工作的高阳小秘书再次接受了来自自家总裁的盯梢儿。

“……总裁,您有事儿吗?”

“高秘书,晚上一起去酒吧。”

“……您这是……又看上谁了?”

林耀正脸色僵了僵,随即便是无奈,但是面对这个问题他还是好好回答了——至少在他看来是好好地回答了,“也算……也不算。”

什么鬼?

投之以骚扰,报之以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高阳眯着眼睛笑着乖乖地说了声“好”,然而心里mmp刷了满屏。

天杀的林耀正,一天天的就不能安生,不搞点事情果然不符合这人跳脱的神经病属性。

频频为自己点蜡默哀的高秘书痛心疾首,自从林耀正来了之后,他都多久没有参与他最爱的八卦了?

不,他也参与了,不过参与形式不同罢了。——一个是他谈人一个是被人谈,从配角变成主角这种事儿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又无法接受呢。

核善的微笑.jpg

又是同一间酒吧,又是同样的无可奈何忍不住想吐槽,但是这次……不太一样了。

跨进去之前林耀正突然停住了脚步,让决心跟紧他的高阳没留神儿差点就给撞上了。

“……总裁?”

“高秘书,我带她来之后没给她点酒,也没带她回我家。”

“啊?”

“跟她一起去电影院之后只送了花没送她回家。”

站在自己面前的林耀正手插裤兜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眼神飘忽压根儿就不敢往他身上放,但是这话却一句比一句说的真诚。

高阳愣了老半天才回味过来林耀正这是在跟他补充上次……上次因为林耀正所有的话只开了头就被他怒不可遏地打断了。

愣怔过后高阳的心跳逐渐加快,明明跟林耀正隔了那么远的距离,但高阳总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已经抨击到那边去了。

这可不妙,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而林耀正在他挪完步子之后几乎是瞬间沮丧,然后又打起精神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进去吧。”

高阳觉得自己那步似乎退得不妥当,但是该怎么解释又是个难题,干脆眼不见心不烦选择了和林耀正一样的选择——忽略掉,不再提。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高阳表现的就没那么怯生生的,沉稳得好像他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不过这点幻象在撞到第三个人之后覆灭了——撞人这点儿倒是跟上次如出一辙。

同样的混乱,同样的吧台,同样的背影,同样的手势语气以及……同样一杯莫吉托。

……这种简直像是复刻一样的经历还真是怪怪的啊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呃……

在心里尬笑不止的小高阳视线始终落不到实处,往别处瞟了几眼还让他看见有个穿白衬衣染了发的小青年跨坐在另一个同样穿白衬衣的男人身上,两个人贴得近到就快亲在一起了……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他急忙又把目光放到别处假装被这片缭乱迷了眼——但总归是不会去看林耀正的,喧闹的环境里两个人静坐无言,孤单的像是被P上去的纸片人。

“高秘书。”

先开口打破僵局的还是林耀正。

“?”

这人一脸故作深沉,高阳以为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格外配合地凑近了听他说话,结果听见他说……“高秘书,其实……我是外星人。”

高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你是外星人?!”高阳心想他见过最不符三观的就是他这种小妖精的存在了,现在林耀正说这种话不就是在挑战他的三观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阳的反应让林耀正委屈,“你笑什么?”

这次改为高阳神秘兮兮一脸严肃凑到林耀正跟前,“总裁,其实……我是只妖。”

如果你还记得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包,那么恭喜你已经能完美想象到此时在小林总脸上的表情。

林耀正的神色似乎带着不信任的质问,高阳喝着自己那杯莫吉托含着微妙的笑意高深莫测地点了点头。

按高阳对人类的理解,接下来林耀正要么对自己的反应回答感到无语哑口无言,要么就是会跳起来质问他说不可能什么之类的话。

然而……

林耀正的反应总在高阳预想之外,总在之外。

这人抱着玻璃杯子兴致勃勃地凑到他跟前,然后问他,“真的啊?那你是只什么妖啊?”

高阳:“……”他都忘记这家伙脑回路清奇,不能用看人的眼光来审视他才对的。

反正也是开玩笑的起的头,高阳也不介意把这个玩笑开到底,不过这内容是真是假可就不好说了。

“狐狸,我是狐狸变的。”

“你还真是?!不是……还真是你?!”

虽然林耀正只说了两句话十个字但是这里面的信息量也太大了吧?

合着你早就知道?

敢情你早认出来了?

被林耀正这个反应给噎了一下,高阳拿捏不准这背后的信息量,只能捏着杯子喝酒不多说话——或者说他在等着林耀正开口。

像在酒吧门口那样给他一个解释。

“你那时候为什么走了?不是说好我要一直养着你的吗?”

“……”

“快点回答我嘛!”

“我那时候处于化形期,形态非常不稳定,我怕吓到你你还接受不了……”

“那你后来怎么不来找我?”

“我去过,但是你搬走了。”

借口!林耀正忿忿不平,一定都是借口,他那时候那么喜欢他睡觉睡一张床洗澡都要一起洗……

天知道那个时候他知道这只小动物是狐狸的时候有多高兴,毕竟电视是有好多狐狸变成人然后跟人一起相恋相爱的故事,他也想……

虽然也想过像电视剧里老表演的那样变成美女,但是变成高阳这样的他也不介意啊……

高阳完全不知道林耀正陷入了一场自我欺骗的现实版“童话故事”,再次沉默之后他还是决定主动出击,“……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关于他就是那只小狐狸……

痛心疾首的林耀正装作毫不在乎洒脱地闷了一大口酒,再开口时声音闷闷的,“就……上次你喝醉在我家,你耳朵……”

他话没说完高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果然是那次他就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就不禁要庆幸一下看见的人是林……

“不是啊,那你为什么还能这么淡定?”

林耀正笑容逐渐猥琐,“嘿嘿,这种事儿我盼了好久了,有什么可惊讶的?”

高阳:“……”

这时候高阳蓦地想起来,他师父曾经给过他一系列关于“山下的女人是老虎”之类的劝告,所以下了山他格外警惕那些女人。

遇到危险受伤那次,他本来暗暗下了决心,如果救他的人是女人,他拼了命也要逃跑,但救他的偏偏是个男孩子,偏偏还成了他日后的上司。

既然师父说了,女人认不得碰不得理不得,那就不接触好了。可是他的救命恩人跟他一样都是公的……男的,就代表……没问题的吧。

回想这一路他才猛然发现,自己怕不是早就喜欢上这个……他之所以能频繁忍耐林耀正的种种骚扰以及无理取闹,除了他是自己的上司,自己的救命恩人,更多是因为……是因为喜欢?

他正兀自纠结,那边林耀正又凑过来,这次却是满眼笑意竟衬得他莫名温柔,“羔羊,你知道我为什么还要带你来这儿吗?”

“不……不知道。”突然被直呼名字高阳有点儿恍惚,不过他直觉林耀正叫的不是“高阳”而是“羔羊”。

切,这样叫就显得更暧昧了嘛。

凑的更近的林耀正在高阳无意识一直抬在嘴边的杯子边沿亲了一下才说道,“因为我对你是从这里开始的,所以也想在这里有个结果。”

“我喜欢你高秘书,让我养你一辈子好不好?”

“………………………………不许反悔!”

评论(2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