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然访‖非自然接触(中)

▶️这一个简单的关于两个人互相救赎的小故事,简单救赎时间点混乱绝不感人至深。拒绝拉长战线大概3w字完结,一次1w+

▶️与另一篇文章瀚冰‖总裁今天弯了🐴  互相补充,所以涉及rps❗rps❗rps❗重要的问题说三遍这是预警

▶️话说泥萌会不会觉得一次1w+太多了?





管惕发现,高访最近魂不守舍。

具体表现为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不是为了查他们家里那点儿事儿,就是坐着一个人发呆。

至于查什么事儿他也不知道,不过听占南弦说他最近在帮高访查浩瀚公司那个年轻有为的总裁,叫什么,高瀚宇。

管惕细细琢磨了一下这其中因果。

高访这两年不近人这他没什么可说的,女人不碰,碰上这男的……而且已经开始调查一个单身的钻石王老五了。发呆这种情况以前也很少见的……所以说难道他其实不是在发呆,是在思春?

……啧啧,不愧是高访,不愧是浅宇一枝花,看看人家这魄力。自以为参破了玄机的管惕兴冲冲准备去找高访挖掘八卦了。

“你说高访不在办公室?那他人呢?”

“管总,刚刚沈氏企业的董事长来接洽业务,董事长的儿子说认识我们高总,占总一听说就让高总带那孩子出去玩儿了。”

“沈浩然?”管惕摸破脑袋也没想明白这沈浩然来掺什么热闹,不过当务之急是先找到高访,“那老高带他去哪儿了你知道吗?”

“高总说先带他去楼下咖啡厅吃饭,刚走不久,应该还在。”

“什么点儿啊就吃饭,看我去谴责这种过分的行径!”

……管总,是您老人家不看看时间,这会儿是到了吃饭的点儿了。

 

“你今天来干什么啊?”

“我今天放假呀,正好没什么事儿,听我爸说要来你们公司,我就一起来了。”沈浩然吃着高访给他点的饭,仍是笑得一脸乖巧。前半部分是真的没错,但是跟着一起来那部分,没那么简单。

他可是死皮赖脸求着他爸好长时间,还保证绝对不会乱说话添乱才获得许可的。

死要面子活受罪。不管怎么样不能在高访面前丢面儿,这是沈浩然唯一的要求。

“叔叔,你为什么不吃啊?”

“没什么胃口。”

“没胃口也要吃!不然很容易得胃病。叔叔看这样行不行?我吃饭,你就……点杯牛奶喝,别空着肚子嘛~”

小朋友的撒娇张口就来,高访看他大快朵颐的样子,突然觉得这个提议也不错——更何况其实的确他的胃一直都不太好,所以就点了杯燕麦牛奶,一边喝一边看着沈浩然吃饭。

上次走得匆忙,说起来他对沈浩然的印象还停留在超市里嚣张跋扈地挑衅和大人面前故作乖巧的小聪明,今天这一遭倒让他有了新的发现。

这孩子莽是莽了点儿,但是挺会体贴人的。

两个人进餐正愉快的时候高访突然被管惕拍了肩膀。

高访觉得自己刚刚被拍过的肩膀似乎麻木了,从脖子往胸口渐渐浮起来一层闹人的痒感,刚刚喝下去的好像不是牛奶,是毒药酸水引得人想呕吐。

谈定点高访,这个人是管惕,管惕!当初还是人家拉你脱离险境,谈定……高访咬牙忍着那些不适感准备跟管惕打招呼。

管惕看他脸色变了又变,知道是自己唐突了,自觉站了个远点儿距离,“老高,我听你秘书说,你带浩然来这儿了,就来看一看。”

“就来看一看?”

“嘿嘿,听说你们来吃饭,我来凑个热闹。然然吃的什么啊?”

沈浩然把自己盘子往他面前一推略微展示了一下又收回去了,这位叔叔也是成年人了,怎么看见别人二人世界还这么没有眼色来插一脚,真是不懂事。而且叔叔都还没叫过他几次名字,管叔叔可就开始叫他然然这么亲昵了,这样一对比,落差也太明显了。

管惕没注意到沈浩然哀怨的小眼神,一脸八卦凑过来打听,“诶老高,我听说,你在调查高瀚宇?”

沈浩然吃饭的动作停了,跟着管惕的目光看向高访。心说果然他是在意他表哥,看来那天在酒吧果真是因为他提起了高瀚宇让高访想到结婚这事儿才生气伤心走人的吧……

而高访莫名下意识先去看沈浩然,正恰恰跟坐在他对面的沈浩然对上目光。等管悌又叫他几声才勉强回神儿,避开沈浩然的目光才回答他的问题,“嗯,怎么了?”

八成是占南弦说漏的,以管惕这个情商,帮不上忙还很容易添乱,所以才不告诉他的——家里也瞒得严,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不过看这副架势,也不知道这货脑补了些啥,但愿然然到时候别误会他最好。

“卧槽,你不会真喜欢人家吧?!”

高访一口奶没咽好给自己呛着了。

“咳咳咳咳咳——”

“老高!老高你没事儿吧?”

“叔叔!我去给你倒杯水。”

管惕被高访拒绝的动作撇在外面,只能眼巴巴看着沈浩然给他拍背顺气递水杯。

顺便一提,这孩子拍背间隙偶尔看他的眼神都带着凌厉的杀气,分分钟要了他的命那种。

“我不就开个玩笑嘛,你至于这么激动?还是说……我说的是真的啊?!”

“真个屁!我不喜欢他!”

害怕沈浩然跟着管惕的话一起误会他真的喜欢高瀚宇,高访气都没顺好就憋着呼吸回答管惕的问题,然后又几乎要咳出心肺一样地咳嗽起来。

管惕自知理亏,也知道高访的性子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乖巧站在一边等着高访平静下来。

“对不起老高,我这不是,好奇嘛~”

高访没搭理他。

坐回自己位置上接着吃饭的沈浩然突然想起个事儿来,要是这个主意真的能成,那他以后不用老是死乞白赖求他爸就能非常频繁地见到叔叔了!

“叔叔叔叔,你能不能来教教我学习啊,就是当我的辅导老师!”

?怎么突然想起这个?高访有点茫然,他现在还非常不确定不断地接近沈浩然对他是不是一件好事,突然这么冒进……这要放到其他事情上他肯定直接就同意了,可是偏偏是这病……

管惕考虑了一下这个事儿,意外发现好处多多啊!第一这高访最近总是不在状态,干脆让他去教教沈浩然这个高中生,就当散心了,而且这说不定还能加强跟沈总他们的合作。这再者……

管惕发现高访在沈浩然面前的时候会不自觉放松自己,这可是连他都没有的待遇!毕竟高访也只跟沈浩然见过两次而已。但是这说不定对他的病有什么帮助……

“诶老高,我觉得这样不错啊!你要想的话直接请长假,就当散心了,正好最近我看你也不在状态。你要还想忙一点的话,就配合然然的时间,不辅导的时候就还来公司,你看怎么样?”

“叔叔你就帮帮我嘛~那老师讲课我都听不懂,而且他们也都不愿意管我,我特别愿意听你说话!你就来跟我讲课嘛好不好~”

“哎呀老高你就答应他吧,南弦就不用说了肯定同意,我也特别支持你,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儿,沈总肯定也愿意让你去教导然然的。”

这让高访怎么招架得住——这两个人一唱一和,要换成推销商品,就算知道效果没推销嘴上说的那么神奇,他也忍不住要为此剁手了。

“好了,我知道了,那一会儿我去跟沈总谈谈。”

!这事儿稳了。没想到管叔叔居然还给他助攻,嗯,看来也不是很糟糕嘛。他爸要是知道他能学习做梦都要笑醒了还会不同意吗?耶!以后就能经常见到叔叔了!

然而沈浩然没想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居然比他想象的还要大的多。

结束了合作商谈的沈总被高访拦了下来。

“沈总,我想跟您谈一下关于然然学习这个问题。”

沈总看了一眼低着头不说话的沈浩然,心里一阵冷笑,这傻小子说要学习?这今儿太阳又不是从西边出来的,难不成这货见鬼了?

虽然心里疑惑,但他不说,礼貌应了下来,“高总你是不知道,这浑小子要真能安安生生坐那儿学习,我也不至于老是看他哪儿哪儿都不顺眼了。”

“沈总说笑,这个还是然然主动跟我提起来的,说让我辅导他功课,这两次接触我发现我跟然然还挺投缘的,所以就想问问你……”

高访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沈总听见这个差点没扑上来直接抱住他,喜笑溢于言表,“高总你要是愿意那就最好不过了!这个臭小子干什么都不让我省心!要你真能让他乖乖坐下来学习,你来!我按分钟给你结工资都行,保证让你满意!”

“沈总言重了,我们都是朋友,谈钱就俗气了。再说了,然然也帮了我很多,我很乐意给他辅导功课。”

这点倒是没说错,沈浩然的确帮了他不少——只是目前这忙是真帮到了还是帮的倒忙可不好说。

“好!就冲高总这个,我决定以后合作可认准你们了,准没错儿!”

这倒是个意外的收获,高访心想,沈浩然他爸看来是个性情中人,这样一看沈浩然身上某些地方跟他爸爸倒是挺相像的。这么想着想着他就走神了。

“高总,你觉得我这个建议怎么样?……高总?”

“啊……那个,挺好的,我觉得可以。”一般闲谈的时候遇见走神的情况听见建议说这话都没啥错,然而高访没想到今天偏偏这么回答就成了个意外。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房子我这两天挑好就通知你,包你满意!”

什么房子?他刚刚该不会是走神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吧?是吧?总觉得错过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一旁的管惕看他好像磁带卡壳了一样支支吾吾说不来点什么,直接给他揽了下来,本来刚刚他自己也说了这建议不错的。

“那就麻烦沈总了,您想的周到,这点儿上我们高访还要拜托您多关照了。”

“哪里的话,我就喜欢你们这样踏实务干的年轻人,跟你们在一起感觉我也年轻了好几岁啊哈哈,那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先回去了。”

“沈总慢走。”

被管惕兜在身后想要开口打岔的行动一再被阻止,两个话痨说起来他根本没有插话的机会,高访隐隐中感觉一个什么机会从自己手中溜走,并被管悌一把踹进了一个万劫不复的深坑。

沈浩然走之前还不忘来跟他打招呼。

“太好了叔叔!我都没想到我们居然能住在一起!那就……下次再见!我很期待哦!”

“然然……”什么住在一起?把话说完再走啊……

“什么房子?什么住在一起?我刚刚答应了什么?”高访原地爆炸。

管惕抓着头发莫名其妙,看他原地跳脚和质问也不像是惊喜的样子……毕竟高访从来不惊喜,而且他刚刚的问题是……“?所以你刚刚什么都没听见?”

“听见最后一句了算不算?”

“当然不算了!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我的天呐老高,以前南弦一直说你心最大,我一向都不这么觉得,今天我算是认识到了,啧啧……”

“你就别调侃我了,……刚刚沈总到底说了什么?”

“哦,他说难得沈浩然这么主动要求学习,还能得到你的辅导,所以他为了方便你俩见面,就建议在咱们公司和他们学校中间挑个好地方买个房子,让你们俩住一起。这样一来呢,同时节省了你们两个人的时间,第二呢也是给你的补贴——他说这房子会记到你名下。”

“???”高访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是满脸困惑。——他现在知道沈浩然身上那点儿什么都敢招惹一下的莽是哪儿来的了。

“哎呀老高,我觉得这建议不错啊,该考虑的都考虑到了,这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总之你现在已经答应人家了,就……安心搬过去住吧啊~”

的确是自己满口答应下来的,更何况还是他当面向沈总提出要辅导人家功课的。认清这些事实之后高访只得接受现实,继而埋头工作。

原本他想着不过是萍水相逢——就算的确有特殊但两人不常接触倒也没什么,但是现在看来接触是必不可免。

罢了,这时候来判断跟他接触是不是件好事也更理智些。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走向嘛。

原本他以为沈总说的找房子没有一周也得好几天,可是距离那天过去不过仅仅一天时间,沈总就亲自给他打电话跟他说房子已经找好了,还是装修完已经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那种。

“你放心,那里面什么东西都有,你就带几件衣服过去就行了。”

如果不考虑现实情况放到现在这个语境,还真像是……他被人给包养了。

“沈总这效率真让人大开眼界。”

“害,这有什么,能让沈浩然那小子说出他想学习这话我就知道高总你不是一般人,我这高兴还来不及呢。那就这样定了,一会儿我让秘书把地址发给你。”

“好的,麻烦沈总了。”高访心说他本来就是一般人,说要学习这是沈浩然自己提出来的,他可是什么都没做。——真是赶巧了不是。

电话挂了没多久他就收到一条短信标明了那处房子的地点,居然比他自己的房子离公司还近,而且处于繁华地段——有钱果然可以为所欲为。

只不过……房子划到他名下这点还是不妥,有空一定要让沈总消除这个想法。

他刚打定主意如何妥善处理这些利益相关事件,手机又进来一条陌生电话的呼叫。

“喂?”

“叔叔!是我!沈浩然!”

“然然?!”

“我已经搬过来了!那个……你什么时候能过来啊?我们什么时候能……能开始辅导功课?”

沈浩然把那句已经到嘴边的“见面”堪堪收了回去换成辅导功课。不行,不能表现的好像自己很希望见到他一样。

“你先别急,至少要让我简单收拾一下吧,如果可能的话今晚我就过去了,至于功课的话……要先看看你到底什么程度才行。”

“哦……”

话筒那头传来一声长长裹挟着失望的叹息——高访甚至没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能从那里面听出来失望的,于是他放缓了声音打算说点别的转移沈浩然的注意力,“那晚上一起吃晚饭吧?”

“好!那你记得来哦,要快点啊~”

 

“叔叔快进来,我等你好久了。”

小朋友的热情有些突兀——不止这一次,高访推着的行李箱被沈浩然接过去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第二次和第三次见面的场景。

第二次在酒吧——不过是见了一面有点合作关系不值当他留下来陪他,第三次在公司——沈浩然的借口乍一听合情合理,但是一点儿都不符合实际,一个连自己学习都顾不上的高中生会赶趟往公司业务上来?这次就更……

高访跟在他身后从上到下打量前面少年挺拔的背影,觉得自己憋了一肚子问题。但很快注意力被房间给吸引了。

“叔叔,这里是客厅,客厅那边是厨房,往那边走是主卧,我那件靠外一点,你那间在里面。”

“两间主卧?”

“嗯,两间主卧挨着,主卧对面是客房和书房。”

“这么齐全?”

“嗯,我都摸清楚了,卧室里就有洗澡间和厕所,什么都不缺,就缺你一个了。”

因为这句话高访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自从进入这间房子再加上沈浩然的某些言行,让他感觉自己进入了他的主场——那感觉就像是一个迎接妻子出差归来的丈夫一样,一个得心应手运筹帷幄,一个贤良淑德听从安排。

这种异样的感觉让高访进入一个陌生环境的不安愈演愈烈,等沈浩然把自己主要地方给他介绍完之后他就急急打断了“主人公”的介绍,“然然,都认识的差不多了,以后机会还多,我先去我房间简单收拾一下。”

“好,那我先去写作业。”——个屁,打死他也不会写作业的,沈浩然站在自己半开的房间门口依依不舍看着高访那间已经禁闭的房门。

总觉得叔叔好像有些不安。

……为什么呢?

……所以晚上吃什么?要在哪儿吃?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啊。。。

高访关了门之后在门后靠着站了许久,进来也没多久的功夫他就跟沈浩然有好几次的身体接触了,原本的确是跟之前那两次一样没什么反应,但是后来……

高访摸上自己的胸口,等整个环境寂静下来他的心跳声好像被扩音器放大出来,急促的速度也越发清晰。

真是怪了,高访心里纳闷,难不成是新的症状?随即毫不犹豫打定主意,看来要挑个时间再去看看心理医生。

 

“准备好了?”

“嗯。”

“你确定你就穿着拖鞋出去?”

“啊?”沈浩然疑惑了,合着原来叔叔说的一起吃饭是要去外面,……对,他都忘记了,高访可是评价方便面那一类垃圾食品好吃的人,八九不离十是不会做饭了,他原本还以为……

害,是他疏忽这一点了。

“怎么了?还是说你想在家吃?”高访压根儿没注意沈浩然心里的弯弯绕绕,原本他说一起吃饭就是准备带他出去吃的,要是他想在家吃也不是不可,叫外卖就能解决了。

高访自己以为已经考虑的滴水不漏,压根儿没往沈浩然在期盼他亲自下厨这点上想。

“那叔叔你等我一下,我去换双鞋就好了。”

虽然搬进来的第一顿饭不能在两个人共同的家里一起吃,但只要对象是叔叔,在哪里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就这个,这个和这个,再来一杯咖啡。”高访把人带到自己常来的这家餐厅轻车熟路地点了餐,却遭到同行小朋友的抗议。

“叔叔,晚上喝咖啡会睡不着,换成牛奶吧。”

高访犹豫了两秒告知服务员把咖啡换成了牛奶。

他一向不喜欢有人掺和他的决定,换句话说,不管他高访决定了要做什么,都是他自己的事,跟别人无关。但是然然说喝咖啡容易睡不着是真的诶。

以往来点咖啡点习惯了,换成牛奶也好。

 

沈浩然对于高访将如何开展辅导学习的内容一无所知,但是他非常期待——这种和叔叔单独相处的机会,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了。

“老大,你今天好像很兴奋?”

“有吗?”沈浩然摸摸自己的脸,他笑都没笑的,从哪儿看出来他兴奋了?

“……”怎么办?总感觉说出口的话会被骂!那还是算了,反正老大的心思也摸不透,“没……没事儿。”

沈浩然也不继续追问,一如往常坐在最后一排眯着眼睛晒太阳,不过这次没有睡着,他以前听高瀚宇说过,高访这人八面玲珑是个极其会待人接物的人,但是现在看来,他顾事方方面面,唯独不在意自己。

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而且他哥那个形容总感觉阴阳怪气的,该不是嫉妒人家吧?

高瀚宇好感度-99

转而想到第一次在超市碰见高访的时候他提的那堆垃圾食品,沈浩然就感觉头疼,连吃饭都马马虎虎应对,对自己还真不怎么样啊。

啧,怎么轴着劲儿偏让人这么心疼他?

“诶,老大你去哪儿啊?”

“这不是很明显吗?逃课!”

“啊?不是说好了最近不逃课去打游戏了吗?”

“我不去打游戏,我想去让王叔教我做饭。”

???哥你脑子没事儿吧?没头没尾的学啥不好突然就要去学做饭干嘛?

 

 

 

“高先生的意思是,跟他接触的时候什么不良反应都没有?”

“是的,顾医生,我跟他之前完全就是陌生人……”

迈入中年也算是阅览无数病例的心理医生对此也百思不得其解,她倒是想对此深入研究一下,但是面前这位病人似乎并不想让别人知道太多,“高先生,也许是因为从一开始你就对他完全没有戒备心,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医生,这个会出现心跳加速的症状吗?”

“呃……不排除有些病例会有这种情况……”顾医生对于这个问题的到来惊讶又困惑。高访的情况已经确诊过是身体轻微瘙痒和干呕,伴随呼吸加快的确会出现心跳加速的情况,但是如果她没理解错的话,这位先生说的心跳加速好像不是这种情况下吧……

她欲言又止,犹犹豫豫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该怎么不失分寸礼貌自然地问出自己的问题,按理说她作为心理医生为病人诊断疾病也是分内的事儿,但是如果与病人本身要询问的事情无关的话……

“谢谢顾医生,没别的事儿我就先走了,麻烦您了。”

她的问题到底还是没问出口。颇有些担忧地翻了翻高访的病例,无奈摇了摇头,这位病人治疗态度一直很消极,但是治疗反馈全是积极的,……这孩子把心思埋得太深了,但愿不要加重最好。

那个接触之后不会有不良反应的人恐怕也是那个让他心跳加速的人吧?虽然不知道这背后原因,但是至少现在看来,那个人的出现并不是坏事。

 

 

 

接到沈浩然电话的时候高访还有些恍惚,直到电话里带着年轻人朝气的声音传过来高访才想起他已经开始做人家的辅导了,结果他一整天都没见人甚至还要让人家打电话来提醒。

“对不起然然,我忘记了……我还有点不太习惯,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去。”

“我不急的叔叔,你路上慢点鸭~”——其实他有点急,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他就赶紧回来想实施一下今天在王叔那里学习来的技艺。

早知道这样他就应该直接逃一天课直接回来才是。不过眼看着马上都完工了还是没见高访人,沈浩然有点儿急了,就打电话去问,结果这人居然给忘了!

不过人在就好了,不要求那么多了。

“反正也有点晚了,我做了晚饭,先吃饭吧叔叔。”

高访脱衣服的动作顿了顿,愣了一会儿才恢复自然,“你做了晚饭?”

这小朋友居然还会做饭?

“对啊~”沈浩然努力抑制自己想要炫耀的心情以免搞得他好像在邀功一样,最后还是忍不住抿着嘴角勾起一点点嘴角,“快来尝尝,这个杂粮粥我熬了好久!”

察觉到自己被推搡着去往餐桌,高访甚至还没来得及拒绝——当然他肯定也不会拒绝,只是这其中有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然然,你有时间做饭……是作业写完了吗?”

“……叔叔,那些我都不会,就等着你教我呢。”

言语之间还透露着些许骄傲。

将将喝到粥的高访满意喟叹之余心里泛起一点担忧来,这么看,然然似乎这方面非常不拿手啊……

他一边喝粥一边走神许久,抬头才看见沈浩然还盯着他看,眼神里满是期待——与其说是期待,倒不如说是在明晃晃地求夸赞。

之前的烦闷一扫而空,高访甚至有心情让自己露出一个相当善意的微笑,“这个粥很好喝,没想到然然你手艺这么好,跟你一比我可真是什么都不会啊。”

“叔叔喜欢那我就没白做了。”

“先吃饭,吃完后我要检测一下你知识都掌握的怎么样。”

虽然要检测这个消息的确是个噩耗,但是他得到叔叔的夸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这个就够了管他什么检测不检测的。

 

……关于辅导

emmmmmm之前也想过很糟糕,但是没想到……

“叔叔你生气了吗?”

“没有,我……”

“你教我!我肯定能学好的!我以前学习可好了,真的!”

高访看他信誓旦旦跟自己做保证那个样子就忍俊不禁,“那现在为什么学不好了?”

沈浩然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对于这个他也很烦躁,“我小学初中成绩都很好,那时候我还很喜欢学习,后来我爸就给我请家教老师,想让我多学点儿,维持好成绩……然后……然后我就特别害怕考试害怕看见成绩,最后越考越差,就成这样了。”

听上去像是个揠苗助长的故事,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根苗苗还有救。

“成绩不重要,我看了这个测试,你基础很好,就是后续知识体系的掌握有些跟不上,我们稍微调整一下就好了。”

“嗯!我相信叔叔!”

 

 

这样的补习时间过了一小段时间之后,某天下午放学回家之后沈浩然敏感地察觉到此时此刻呆在家里的叔叔……似乎在生气。

他站在玄关看向客厅坐在沙发上的某人的一瞬间,突然意识到这些日子朝夕相处他对于“高访”算得上很了解了,可是对于“为什么”是这样的高访还不太清楚。

高访是有故事的人——每个人都是,即使是他自己,心里也有些藏起来不愿意与人共享的秘密,那是属于他自己的故事。

可是现在,他愿意把这一部分故事分享给他的叔叔,那叔叔也愿意跟他分享吗?——又或者高访甚至不愿意接受他的故事?

保险起见,正面刚这个选择不大可取,要先旁敲侧击了解一下才行。也就只有在这种时候那个笨蛋表哥才能派的上用场。

“叔叔我回来了!”

“然然回来了,呃……”高访气到一时语塞,然然问话的两秒钟之前他明明已经想好要怎么回答了来着。

他现在甚至已经完全忘记自己为什么大清早要去高瀚宇给自家那个没良心的表弟讨公道了,好气哦,气到连饭都吃不下,毕竟吃狗粮就吃饱了!

那两个人就那么谈定,显得他跟跳脚的小丑一样可笑,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皇上不急太监急啊呸

“叔叔那我先去做饭了……?”

沈浩然看他实在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觉得这种时候不太适合打开话题,不如……

越发频繁走神的高访也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了。之所以他还一直追查那件事是因为后来是季肖冰跟高瀚宇结婚了,但是这原本应该是他的事,就因为……

他本来以为自己把季肖冰放在一个危险的地方,所以他歉疚,自责,努力地想要找到事情的真相早日救季肖冰脱离苦海,可是高瀚宇却告诉他,自己也在为这个计划添砖加瓦煽风点火。

听上去就好像他在把季肖冰往更糟的结局送。

高访原本就知道自己处理不好自己有关的事情——只是他在刻意忽略,有时候他几乎就快要忘记了。而现在看,连别的事他也开始处理不好了吗?

他……

“……叔叔!”

“然然?”

“叔叔能不能帮我吹一下头发?我想看一下今天的作业,这样能省点儿时间。”

“来,坐这儿。”

“叔叔你不开心是因为季肖冰哥哥吗?”

“你也知道了?”

“我问过我表哥了。”

“……他都说什么了?”

“他说他喜欢季肖冰哥哥。”

听到这话高访又开始恍惚了。

不知道季肖冰是不是也喜欢高瀚宇?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也不是不可能……又或者说这其实已经是板上钉钉再明显不过的事情了。

对啊,他从来都没问过季肖冰是怎么想的,那孩子懂事到什么事儿都替他想着,甚至因为顾忌到他的病情还自己跑去跟高瀚宇结婚,可是自己好像从来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替他考虑……

“叔叔,你能给我我表嫂的联系方式吗?高瀚宇太小气了,他说我会浪费他时间死活不给我。”

“表嫂……哈哈哈哈哈哈哈然然,你真应该当着他的面这么叫。”那时候季肖冰的脸色一定会变得特别精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笑了,我还以为叔叔要一直皱着眉头呢。”

高访使劲挼了一把沈浩然的头发,他现在已经很习惯跟沈浩然触碰的感觉,甚至对此还有点上瘾,“故意的吧你!”

沈浩然委委屈屈窝在地上让高访给他吹头发,虽然夹在缝隙之间有点难受,但是叔叔在给他吹头发诶!

他刚刚都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然后准备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结果猝不及防高访答应了。

说不上到底哪个地方值得开心的沈浩然几乎想原地转两圈,这种喜悦和自己进步了告诉叔叔后获得肯定的开心完全不一样!

一定是因为那个人是叔叔所以才会这样的。

 

 

季肖冰没想到高瀚宇的表弟会跟他联系的,毕竟结婚之后他跟高瀚宇的联系都甚少,更别说他家里人,算来算去这倒还是头一回。

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这是高瀚宇的家人对他的……一番欣慰心思的季肖冰还没来得及感慨一番,对方一条消息让他措手不及。

“表嫂好!我是高瀚宇的表弟,沈浩然。”

……站在事实的角度看,人家这么叫有理有据的。但是他跟高瀚宇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就凭有理有据也不能解释拉扯的清楚,所以这么叫就显得……

可是他还是个孩子,他都一把年纪了跟小孩子计较?季肖冰心里留下两行悲哀的泪水回复消息。

也不知道他找自己什么事儿?

“你好,请问你这是……”

“啊,是这样的,我最近跟高叔叔住在一起,所以就想了解一点儿关于他的事,但是叔叔对我很严厉,我不敢问他,就……想来问问您!”

沈浩然式套话第一步:卖惨。

“你说的高叔叔是……高访?”

“对的。”

努力思考到底中间事情如何走向才让高访跟别人住到一起的季肖冰深刻感觉到这世界的玄幻程度一天比一天变态,且不说高瀚宇那个莫名其妙的病,他哥这是……破罐子破摔了?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季肖冰也不想单纯跟沈浩然聊天了,从这儿探知一点儿他哥的情况也好。

季肖冰式无意识反套话第一步:旁敲侧击。

“我哥他有没有……什么异常表现?就是生病啊看医生什么的”

“搬进来这么久都没有诶,怎么了嘛表嫂?”

季肖冰再次被“表嫂”一词噎了一下,不过称呼暂且搁置问题还要继续问。

季肖冰式无意识反套话第二步:诱敌深入。

“那你们两个有没有接触过?”……这就有点麻烦了,该怎么描述,这两个人都是男的那能有什么接触,季肖冰咬着手指头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然后沈浩然一条消息把他锤死在坑里。

 

“吹头发算吗?叔叔经常给我吹头发。”

 

发完这条沈浩然也开始怀疑自己起来,他跟季肖冰获得联系是为了问一点儿有关叔叔的事儿,怎么现在变成他表嫂一直在盘问他了?

这边儿季肖冰终于意识到问题所在,敢情高访跟这小朋友接触的时候没反应……可是高访也没有告诉他,就想他没有告诉高访关于高瀚宇那个病的事儿一样……

等等,那这么说,高访离沈浩然这么近是为了确定些什么?还是说高访对沈浩然有别的什么想法?

被这个想法恶寒了一把,季肖冰深刻反思自己不应该给自家哥哥建立这样的人设,现在这种情况明显就是这个小朋友表现出来的兴趣更浓厚点。

说不定一向算计别人的高访这次是被算计那个——加上之前结婚那次这就是第二次了。

聊天框里两个人的聊天戛然而止,两个人都不知道从何说起引出来哪一个话题——明明关心的都是同一个人——虽然从本质上来说两个人的目的不尽然相同。

季肖冰式无意识反套话第三步:主动出击!——走对方的路让他无路可走。

聊天框里接连弹出来几条消息,宣告着沈浩然的不战而胜。

表嫂:然然

表嫂: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情

表嫂:关于高访的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