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瀚冰‖总裁今天弯了🐴1

❤️RPS警告❗慎入❗

❤️又名《关于我是我老婆粉头这件事》

❤️表面愣头青实则大爷本体佛系爱豆季肖冰×

表面高冷冷实则痴汉本体二哈总裁高瀚宇

❤️上一篇的时候征集意见第一个是耀阳然后是脐橙、枫考、然访,但是我都只列了大纲还没有写多少,所以先搞瀚冰!存稿够了我就发!

这篇一次更4k+所以可能要两天一更(◦˙▽˙◦)



 

 

“哥?什么时候回来的?”难得回次老宅,季肖冰刚好碰见许久没见的自家表哥,感觉很是惊奇。

毕竟自他决定进入娱乐圈,他表哥白手起家自己的公司办的有声有色,慢慢,两个人先后搬离了老宅,各自业务繁忙,虽然亲近其实也不常见面。

就他偶尔这么回来一次刚好还能碰上的几率,实在是太小。

“比你早点儿。”他表哥高访看着一副头疼的样子,回答问题也是表情恹恹心不在焉。

有事情?

“哥,看样子最近公司的事很棘手?”季肖冰也不废话,开门见山先问情况。虽然他演员事业说起来是有那么一点点点糊,但是他手头里还是有些积蓄的,至少能够解解燃眉之急吧?

“也是,……也不是。”摸棱两可的回答。

“?啊?”听上去莫名有些难缠?

高访估计是被这事儿压狠了,也不方便找谁说去,现在自家弟弟在也没什么顾忌,摆出愤愤不平要一吐为快的架势。“肖冰,你哥我,因为公司的问题,要献祭自己的婚姻大事,你说这事儿是跟公司有关还是无关?”

季肖冰一时有些语塞。“……商业联姻?”

“对,而且……”

“但是目前我们家还没必要用这种手段吧?”

“我就是不明白这个。老头子说,这叫未雨绸缪,说什么对方底盘子比我们还厚,结婚等于长期合作,是个互惠互利的长远发展项目。而且……”

“说实在,我觉得这理由好像是有点牵强,但是问题出在哪儿呢?而且,你也不在咱家公司就职,干嘛让你去?”

“总之,现在家里除了我以外都很支持这件事,这也就算了,而且……”

“但是哥你那个……没问题吗?”

“……肖冰,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再一次被打断的高访简直想上手锤他这个弟弟。

“……您说。”季肖冰一秒乖巧——他刚刚是故意的。

“而且,……对方跟我一样,是个男人。”

“?!?!?!”季肖冰脸上表情换了又换最后停留在迷惑上。

“这样的话,我就更不能理解了。”这什么情况这是?!

“别说你,就是作为当事人的我,也不能理解。”

这样看家里态度好像很坚决的样子,季肖冰感觉这跟个笑话一样,但是反而荒谬得让人丝毫笑不出来。然而荒谬之外,季肖冰还想起来个事儿,刚刚被打断了,“那……哥你那个……没关系吗?”

沉默ing……

“你这个反应……他们是不是还都不知道。”

“……肖冰,这个事情问题不大,毕竟我们也不接触,我觉得……”高访有意对这件事避而不谈。

“哥!你真是……当局者迷!看别人的问题就你看的最透彻,一到自己你就手忙脚乱,这事儿你说问题不大那你……”

“肖冰!怎么跟哥哥说话呢?”

“妈,我哥他那个……”

“你知道了?过来。”

季肖冰不情不愿挪过来。季母在他耳边跟他说悄悄话,“你外公这次态度特别坚决,别劝,越劝他还越跟你上脸,估计有什么事儿老头子不让我们知道。据说结婚之后他还要搬过去,苦了访访了。要我说这段时间你最好别烦你哥。”

“……知道了。”他原本还想问为什么他们作为长辈也支持爷爷那荒谬的主意,话到嘴边却开不了口。

两方立场不一样,这他没资格要求些什么。

不过话是这么说,但是他哥那事不能不管,居然还要搬过去,那岂不是……。不行不行,他哥不能搬过去,如果只是要加强两家公司商业往来的信任度跟枢纽关系的话,那……

换成他也没关系吧?

 

 

 

打定了主意,那就要探测一下敌情。看他妈离开去了自己房间,季肖冰又坐回到高访身边,自觉保留一定的距离,摆正态度问他,“哥,咱说要联姻的是哪家啊?”

“你问这个干嘛?”

“好奇好奇我……哥夫?”

“找打?”高访作势要打他,然而抬起来的手却没落下去。换了姿势坐好才慢悠悠地开口回答,“据说是高家的儿子,”高访挑起来一个嘲讽味十足的笑,“好像还是那家独子,他们家倒是舍得。”

“哦……”既然知道是哪一家的,后续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了。还有啊,季肖冰心里翻白眼,哥你不也是独子吗?

高访眼下正烦着,哪知道他这个一向稳重不让人操心的弟弟心里打着什么小九九。——不过那要真知道还得了?总之,事情是从这里开始的。

至此,每月例行回老宅访问的行程结束。

 

 

 

季肖冰回去之后就让自己经纪人看能不能约一下浩瀚公司的总裁,他哥联姻的对象,高家独子——高瀚宇。

“老板,干嘛约他啊?”冷冷不明所以。

说起来季肖冰当初选择这个行业家里人十有八九是反对的,坚决不给他关系铁定了要让他吃苦头回心转意,他就也没对别人提起过家里,他经纪人冷冷自然也不知道,所以很奇怪为什么自己老板要去邀约一个企业总裁。

话说那个总裁好像还是单身?

业界钻石王老五?

冷冷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件事。

他带季肖冰的时间,按理来说也不短了。他不是什么昧良心的主儿,从来没想过带他走什么歪路。毕竟虽然他有点糊,但是人是真的好,戏也是真的好,是个不可多得人才,蒙尘的金子一样……咳咳(话题偏了,他们两个人这些年也是互相照应,生活嘛也还说的过去。今天突然就让他去联系一个单身的钻石王老五

……“老板,你该不会是想让人家包养你吧?!”

季肖冰黑脸,“你脑子里一天天想什么事情呢?正经事!快点去约一下看看什么情况!”

 

 

 

不到半天得到回复,不见。

季肖冰仔细思考了一下,人家秒秒钟都是几百万上下的,他一个十八线糊到不能再糊的小演员……这一看……好像就不是什么纯良的搭配组合,太容易让人想入非非,而且怎么看被占便宜的都是人家,拒绝也是理所当然的。

“那冷冷,他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或者固定行程之类的?”

“那个高总,好像每天雷打不动九点半下班,然后去他们公司最近的那家咖啡馆喝一杯咖啡才会回家。你不会……”

“就这么决定了,我今晚就去。”

 

 

 

季肖冰在那地方如愿等到了自己想等的人。这位总裁居然很是亲民地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而没有选择包间——这样也好,省的他找了。

“高瀚宇是吧?”

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疑惑,然后又恢复面无表情。

不会把他当成什么变态了吧?季肖冰心里嘀咕,还是硬着头皮顶上去,“我是季肖冰,能谈谈吗?”

高瀚宇一脸了然,显然已经想起来眼前这个穿着普通T恤带着超大墨镜(在冷冷的胁迫下被迫戴上)遮了大半张脸的男人,就是今天打电话预约想要见他那个十八线小演员。

打听的还挺多?都追到眼前了?高瀚宇又抿了一口冰美式,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人,偏了偏头示意他坐下。

季肖冰得到允许,一屁股坐下也不跟他客气,“听说你要跟高家联姻?”

“你怎么知道?”高瀚宇皱眉,心说这事儿他才刚跟高老爷子商量的差不多,知情人都是双方家里的。那这个人是……

?难不成是狗仔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想来敲诈的?

季肖冰眼看对方的脸一派严肃,仿佛下一刻就要拿出一把匕首抵在他胸口心脏的位置利索地插进去不让他继续说话了,就知道这孩子八成是想歪了。

这是法治社会这是法治社会这是法治社会……,季肖冰心里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然后在对方刺一般的紧盯下再次开口,“打个商量,联姻对象,从高访换成我,你看怎么样?”

高瀚宇盯着季肖冰那看不见眼睛的黑漆漆的墨镜看了好一会儿,突然笑了。

看来,他好像对高家还不太了解。他只知道高家有一把手高访,有个受宠的小儿子,却不知道那孩子就是……季肖冰?一个糊到不能再糊的十八线小演员?高家还真是舍得……这话有点怪怪的。

高瀚宇想起来接到邀约时秘书对他的介绍,突然觉得这联姻似乎没他想象中那么脆弱,毕竟高家不知不觉把这个儿子藏这么深,实力恐怕也是不容小觑。

“听说你是个演员?”

“有影响吗?联姻不过是个纽带关系,我跟高访,是一样的。所以你不会有什么损失。”

“既然都一般,为什么要是你,不是高访呢?”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季肖冰顿了顿,觉得不太放心跟着补充说,“再说了,他本人不愿意,你心里多多少少也很膈应吧?我不一样,我是主动的,这样凡事也更好商量,不是吗?”

仔细想想,居然不无道理。原本他们的打算……如果对方是高访,他们两个都是商人,有冲突的时候反而不好调和。季肖冰跟他是完全不同的领域,利益上冲突不大,如季肖冰所言,他也没什么损失,行事反而更加方便。到时候,说不定还可以利用一下季肖冰的身份,那这么说的话,稳赚不赔……“我被你说服了。”

季肖冰满意地点点头。他据理力争,被说服是他已经预料到的结果。

“那明天早上九点,民政局门口见,记得该带的东西带全。”

季肖冰满意地……???“明天?!这么急?!”

高瀚宇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我看你不是挺清楚这件事的吗?怎么还这么惊讶?”

这会儿他从站起来的视角能看到那人领口低垂后露出来的皮肤,白的有些过分了。高瀚宇恍惚间怀疑其实他是个女孩子才对。眼神从刚刚坐着没看到的锁骨扫到耳垂,然后很快收回目光。

“但不是说还在考虑阶段嘛,我还以为……”

“高访要考虑,但是你自己跑过来跟我说你决定好了,那还有什么犹豫的。这样也好,以免夜长梦多。”

好有道理的样子,他竟无法反驳。

——怎么感觉好像是他自己把自己迫不及待给交代出去的一样?而且没有回头路那种。

好像看出他有所顾虑,高瀚宇整了整自己的领带,不无严肃,“放心,等这段时间过了,只要你想,我们随时可以离婚。”

那严肃里掺着几分狡黠,季肖冰一瞬间有些拿不准,转而一想随时都可以离婚,那他也没什么损失,还能给家里省点事,何乐而不为。

“高总,”季肖冰伸出手笑得乖巧,“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季肖冰干过很多很多先斩后奏的事儿,很多,包括但不限于花钱买了贵重东西给长辈买生日礼物的“好事,进入演艺圈之后才宣布自己决定的“坏事,以及结婚证领了之后才告诉家里的“糟糕事。

“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结婚了。”

“跟谁!”

“我哥原来的联姻对象,高家那位。”

除却季肖冰以外的所有人陷入诡异的沉默和迷惑。公历2019年的普通一天,就在昨天这孩子还乖巧地站在你旁边乖巧地听你说话时不时乖巧地进行发言,然后今天他跟你说他结婚了,结婚对象本来应该成为他……“哥夫”?

“肖冰啊,你……”

季肖冰跟高瀚宇一起拿完结婚证之后才隐约察觉自己是不是该先考虑一下后果来的。既然外公态度那么坚决,他哥那么痛苦,那么这件事是不是他们很看重,那么他这么做会不会就这么搞砸了那可怎么办。

……但是已经这么做了,而且他也不后悔,季肖冰索性破罐子破摔,准备迎接他预想中的暴风雨。在其他人从震惊中缓过来之前,还是老头子先开口,“也行,原本想着你比你哥叛逆,没想到这事儿上你哥比你还轴,那既然你哥不愿意,你这证儿也领了,就这样吧。”

……???什么意思,就因为他进娱乐圈这件事就认定他很叛逆吗?

???就这样同意了?没有血雨腥风,没有打骂这么普普通通平平淡淡?

还以为会被教训……

那他——

“不过我会提前跟瀚宇打招呼,别想从他那儿占到一丝便宜,我看你能犟到什么时候!好好工作有什么不好,进什么娱乐圈?!这点你就要多学学你哥,知道吗?”

“我现在明明也在好好工作。”果然,刚刚就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每次回来都要拿这个说事儿,他们还没放弃啊。

无奈.jpg

“你啊……”每次都这么油盐不进,高老爷子也懒得多说,就让他吃点娱乐圈的苦就好了,话到这儿又让他想起来一件事,“对了,你哥他知道吗?”

“……他没在这儿吗?”

“……………………”

???啥,这意思就是他还要再面对高访解释一次?单独?……你说高访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杀了他?

应该不会,杀了他就是他自己去跟高瀚宇结婚了,而且那时候高瀚宇还是个鳏夫。他估计更不乐意。

🙂

评论(15)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