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然访‖弟控是病,不治要命 3

☕然访治愈系日常向小甜文,ABO世界观,年下,百利甜热巧小高总X阳光沈浩然

☕00c预警,渣文笔预警,掉落式更新预警,前文戳本合集嗷~

@皮卡丘会放电 看完必须给我开心起来【超凶】






昨天第一回,紧接着第二天就来第二遭——叔叔大概不会同意他每天这么疯跑吧?

电话那头的人催得紧,说这次同学会筹集了很久,正好这次他回来他们那一班人算是齐活了,他这次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但是叔叔他会不会……

“……去吧。”

“啊?叔叔你同意让我去啊?”

“我有什么理由不同意的?”

得了应允沈浩然很开心,跟电话那头人交接了地址之后就挂了电话。

这次他倒心里不别扭,因为他还打了点儿别的主意。

“叔叔,他们跟我说可以带家属,你跟我一起去嘛~”就应该让那群人看看他有这么优秀的一个……

高访:“???我?”

高访打着领带的手停住了,脸上的表情有些许僵硬。原本他看到沈浩然对于自己是否能出去玩这件事还要争取自己的意见这件事已经够窝火了——他在沈浩然心目中的形象难不成是那种严父?

这可不利于拉进彼此的关系不利于彼此敞开心扉——毕竟他们是兄弟(虽然不是亲的)又不是仇人所以他表明了态度主动提出让沈浩然去。

——毕竟是同学聚会,跟他同龄的孩子们一起聚一聚,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至于让人担心。

带家属这点儿吧他可以理解,但是然然说让他一起去……然然,恐怕人家想强调的彼“家属”非此“家属”啊。

“我这一把年纪就不去破坏你们年轻人的气氛了。”

“叔叔你这是什么话?谁说你一把年纪了?哎呀~你就陪我去嘛,这样他们肯定就不敢一直让我喝酒了!”

“敢情我是个挡箭牌?”

“我不是那个意思……叔叔~你就跟我一起去嘛~”

“好了,我知道了,我会跟你一起去的。”

“那……叔叔你的信息素到底是什么味道?”

再次被问到信息素的高访又僵了一瞬,怎么感觉今天的沈浩然有点儿反常——不,他最近都挺反常的——高访仔细对比了近来的然然和以前的然然,发现反常的人好像是自己?

毕竟至今没有分化的沈浩然一直都对信息素比较好奇……那这么说是他反应过激了?

纠结再三,高访觉得告诉沈浩然也无妨,就是突如其来有股尴尬让他觉得很不自在——他自己对这个尴尬的解读是……万一沈浩然知道他的信息素味道之后会笑他怎么办?

不会的!然然不是那种人!

已经开始紧张的高访深吸一口气,再次意识到成年人的世界果真处处都是难题,“之前去鉴定,结果显示我是……百利甜热巧。”

“啊?叔叔我没听到,你声音大点嘛~”

“……百利甜热巧。”

“百利甜热巧?热巧克力?”听上去好像很好喝的样子,,,

作为酒吧不那么经常的常客,沈浩然只知道百利甜是一种甜酒,但是跟热巧克力这种搭配之前还没有听说过,感觉搭在一起好诱人……

“叔叔……”

“我去处理下南弦给我的工作,先不说了。”

刚刚为什么叔叔他好像很尴尬的样子,就因为他问信息素这个事儿?……但是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样问啊……

沈浩然对于高访的害羞百思不得其解,但他对叔叔这个表现很是享受,因为这样的高访比平时好言好语时要可爱得多,他很喜欢,而且——而且其实他刚刚只是想提醒高访到时候出门不要穿正装。

不过叔叔这么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人,这种低级错误应该不会……

临出门前

沈浩然看着高访的一身西装陷入沉默。

如果不是提前知道高访要跟他一起出去,他会以为高访是要出门去参加什么重要的会议或者出席什么规模稍大点儿的宴会呢。。。

“叔叔,我们是出去消遣娱乐的,不需要穿这么正式吧?”

精心准备细心打扮了好久的高访终于想起来两个人要去的是同学会,不是酒会——经过这番提醒也意识到是他神经敏感太过紧张了。

“既然这样,我还是不去……”

“不行叔叔!你答应我了的!……这样,你先把外套脱了。”

脱掉外套?

高访还没来得及问脱了外套要干嘛,沈浩然就急急忙忙返回房间不知道找什么东西,不过既然然然开口了……

最终高访还是将信将疑脱掉了西装外套——他平时最多也只是解开外套扣子,这样多少让他有点儿不自在。

离开的人去而复返,过来的时候又是一句命令语式,“叔叔,把领带摘了。”

“?啊?所以……到底要干什么?”

高访对于这一切所作所为一头雾水,而对方似乎嫌弃他动作太慢居然亲自上手给他解了领带。

看着沈浩然摸在自己领带上的手,继而目光转移到他袒露的脖颈上时,高访才惊觉沈浩然已经跟他长得一般高了。

高访只觉得莫名其妙——他昨天搀着这人去房间的时候都没意识到这点儿,怎么偏偏现在……

领带牵引着衣领摩擦在后颈的腺体上,让高访不得不分了点儿心应对那股不适感,越发觉得最近自己越来越奇怪了。

而解了领带之后的某人还并没有善罢甘休,又伸手解了他两颗扣子才停下。高访刚想问他到这儿是不是都结束了的时候,那孩子又抬手把下面那颗刚刚解开的扣子重新扣上了。

唉,叔叔居然对他这么没有戒备心……也不知道他是该高兴好,还是该为自己心酸一把。

高访:“……”这是要闹哪样?

“叔叔伸右手。”

乖乖照做。

“左手。”

乖乖照做。×2

沈浩然只是把袖子末的扣子解开然后稍稍往上折了两下,轮到左手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个什么东西缠在他手腕上。

滑滑凉凉的触感并不怎么好。高访看了一眼,是个金属制的手链。

“好了,叔叔你这样就显得休闲多了。”

然后脚上的皮鞋又被勒令换成了休闲的小白鞋。

老老实实被折腾了好一会儿终于消停下来,高访抬起手腕晃了晃那根手链,“认真的?”

道理他都懂,但是再加上个手链是不是多此一举?怎么感觉还有点儿娘气?

然而面前的小朋友蓦地也不知道为什么红了脸,连带声音也有些支支吾吾,“叔叔!你,你可不能小看首饰的重要性,这个可是……点睛之笔!快点走,我们要迟到啦!”

平时出席重要活动才会带手表的高访对此不置一词——就当是他不懂吧。

到了地方两个人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到了预约好的包间。

高访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老了,要说会玩还是得年轻人来,但也忍不住想吐槽——怎么来的地儿又是酒吧?同学见面寒暄一定要喝酒才尽兴也不一定非要选择酒吧吧?

但是人家的主场,爱怎么来就怎么来呗。

“哎同学们!沈浩然来了!”

他们分开的时间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大家见了面也还很热络,沈浩然大大方方地跟靠过来的几个人打了招呼,而高访显然是让他们更在意的存在。

“哟兄弟,这你男朋友?长得挺帅嘛~”

“瞎说什么你?!”沈浩然咬着牙对他故作凶狠,其实是为了掩着嘴角有些压不住的笑意,“……这是我哥。”

“你们好,我是然然的哥哥,”高访尽量让自己表现得和蔼,跟一群孩子打交道的方式自然不能和商场上的成年人一样。“……今天来就是想散散心,你们玩你们的,账都算在我单上。”

“哥哥好!”

“那祝你们玩的尽兴,”高访知道自己呆在这里不合适,靠近沈浩然跟他耳语,“我就不在这里妨碍你们叙旧了,找我的话我就在吧台。”

沈浩然不拦他,这个场合照顾不到人容易冷落,让叔叔自己一个人去吧台那边儿喝酒放松一下也行,“嗯,我知道了叔叔,过会儿我就去找你。”

看高访离开了一群人才重新围过来叽叽喳喳八卦八卦,“浩然,这真是你哥?”

“……不是男朋友?”事实证明不论男女,八卦别人的兴趣都浓烈得不像话。

“男你大爷!真是我哥,不是亲的罢了。”而且……沈浩然默默在心里吐槽,他几乎就没叫过高访为哥哥。

小时候第一次见面,他那时候大概十一二岁,正是叛逆的年龄,他那便宜爹让他对着这个领养来的人叫哥哥,他仗着自己年纪小喊人叔叔,结果一叫就是这么些年,改了反而觉得拗口。

……也许是没到合适的时机?

“诶你小子,分化了没?”

“还没呢,有问题吗?”

得,还是那位爷,惹不起惹不起,“没了没了……哎哎哎,不是你去哪儿啊?这还没聊呢!”

“我等会儿再过来。”

酒吧嘛,来都来了,不如去尝尝看那个百利甜到底是什么味道?

脱身的高访点了杯低度数的酒坐在吧台旁边神游,中途有几个过来搭讪的都被他拒绝了——他还在想刚刚沈浩然叫他哥那件事儿。

说起来他第一次见然然的时候,人还是小不点儿一个,也不知道从哪儿来那么大脾气。他那时候大学毕业不久第一次被领到养父家里,看见自己有个弟弟的时候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结果熊孩子上来就叫他叔叔。

高访记得自己当时还为这个生气了几天,随着他逐渐接手公司业务越来越忙,再加上怎么着自己也算是个长辈了,也就没怎么把这个放在心上,结果就一直被叫了这么些年。

不知不觉都六七年了,当年的小不点儿都窜得跟他一样高了。

他刚想感叹一下岁月不饶人,转头就看见刚刚分开的沈浩然也来了吧台。

然后点了一瓶什么之后拿上又走人了。

走了???

走了?!

走了。。。

评论(2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