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耀阳‖他们都说我的上司深井冰2⃣

~单向暗恋变双向暗恋,人妻小秘书高阳×臭屁总裁林耀正

~今日份3k+我知道这两篇没什么亮点但是球球泥萌多康康我吧(死皮赖脸死缠烂打!)

 

 



 

但是高阳很快就想到解决办法了。

“那这样总裁,我把需要签字的给你,重要文件都送去董事长那里了,您呢每天弄一份就行了,不多,就这一份弄完我就谢天谢地了。”

林耀正已经开始签字的动作顿下来,他有种他的秘书看不起他的错觉是什么回事儿?可是这些东西他是真的不懂!——毕竟理论和实践是有差别的,而且就算高秘书真的看不起他他真的……无言以对。

天啊,他林耀正居然惨到这种程度了呜呜呜呜

等等,林耀正默默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鬼鬼祟祟跑到门边通过缝隙看高秘书。

他惨是真的惨是事实这点就先不说了,但是从他进到办公室对上高秘书就一直出于弱势地位被压制?明明他才是总裁!

而且还被看不起了!

笑话!他林耀正是谁?!

放弃继续在门口无意义地观察自家秘书,林耀正气势汹汹回到自己位置上,他还怕这些东西?看就看了!

a few minutes later

处于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一俊接到林耀正的电话,电话中的林耀正声音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听上去格外不怀好意。

一俊:Oh my god 这位爷又要作什么妖?

“一俊,救我,这上面写的什么我完全看不懂,能不能教我怎么看?”

“教你看合同?!”一俊在自己办公室叫出声,哎呦呵这今儿向日葵是背着太阳长了还是怎么的,林耀正居然主动让人教他看合同?

“你TM!……小点儿声!生怕别人不知道我啥都不会是不是?”

“我就是有点儿惊讶,你这突然……”

“把这个看完我就能解放了!快点!”

这跟解放有什么关系啊,一俊撇着嘴看电脑上林耀正发过来的文件,点开的瞬间突然惊觉,TMD他是总经理又不是总裁秘书干嘛干这种不在他工作范畴内的事情啊?

“不是为什么是我啊,你秘书呢,董事长不是在你任职当天就给你配了一个吗?我跟你说人家高秘书可优秀了,咱爸可一直对他赞不绝口呢!”

“就是因为那样才不想找他!”

一俊了然,合着跟人家较上劲儿了。到这儿挂了电话不再多说,仔仔细细帮着给林耀正一边看一边教他看。

fifteen minutes layer

一俊疯了。

这简直不是人干的事儿好吧?

林耀正是不是脑子不好?还是说他根本就没有脑子?一句话里一共五个名词他还要加上动词合成十个问题问你?是个人都被逼疯了好吧?!

不行,再这样下去他活不过今天。

“喂,高秘书呀,你能不能——来一下我办公室?”

在总裁办公室外接到总经理办公室电话的高阳简直不能再疑惑了,但是据他刚刚进去的时候了解到林耀正的情况……

那可是一点儿进展也没有,嗯,不如就先去看看总经理有什么事儿,到时候如果总裁问起为什么他私自离岗实话实说就好了

处在崩溃的边缘我们的一俊总经理听到了犹如天使降临般的敲门的声音——啊~那是天使降临的方向!

“快进来高秘书!”

“总经理您找我?”

“高秘书你快点救救我吧”

???有话好好说您别哭啊这是要演哪一出啊?总之,总经理对他这样的表现让他很不安,“总经理,咱……有话好好说。”

“咳,是这样的,你家总裁让我教他看合同,但是我这一会儿还有个会,实在是没办法了。我让他直接问你,他不乐意,这个你别放在心上,他那是觉得丢脸不好意思。这样,你就坐我这儿,以我的口吻给他讲这些东西,我先去准备我的会昂。”

短短几句话信息量巨大,总经理,请问总裁他老人家知道您在背后就这么掀他老底儿的吗?

高阳在呆滞中听一俊机关枪似的跟他交代了事情的原委,随即他人就拿着一堆文件火速跑出了自己的办公室。

背影中带着几多意味不明的落荒而逃。

……

总感觉事情没有总经理说的那些简单。

twenty minutes later

卧槽总经理把他叫过来绝对是因为他自己受不了了所以才把他拉过来当替罪羊的吧?!

呜呜呜呜呜呜呜作为一个社畜他未免也太惨了吧?他当初为什么要下山?老老实实呆在山上当他的狐狸精不好吗?

淦!

高阳冷静,冷静!既来之则安之,这是你上司你可不能随随便便生气了就去锤他狗头,——分内工作,分内工作,想想你的工资,想想你的年终奖……

好的,继续。

不过想想也是,作为一个总裁,林耀正估计还真不好拉下脸来问高阳这些问题。作为一个尽心尽责努力为上司排忧解难的秘书,高阳对林耀正的选择表示理解。

人类总是顾忌很多东西,所以不知不觉把很多事情复杂化了——果然人类是很麻烦的生物。

觉得自己又感悟了一条真理的高小狐狸感到因为工作带来的烦闷瞬间减少了很多。

就这样,两个人……正确来说是三个人就这么一直相安无事。

任劳任怨的高秘书觉得自己这种廉价劳动力放到市场上肯定特别抢手,拿着一个人的工资,干着三个人的工作量,勤勤恳恳认认真真,怎么就没有点回报呢?不过后来时间长他就发现回报来了。

越到后面高阳就越发现林耀正问问题的次数少了,问的问题跟之前相比逐渐开始有深度。高阳感到老父亲一般的欣慰,颇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直到某天……

“一俊走啊,一起去喝……高阳?!”

其实这种事一但开始就要做好被当事人发现的准备,高阳早就对此做好了觉悟,况且从各种角度出发思考,这件事他也没做错。——他只是被迫上了总经理的贼船而已。

淡定,越是这种时候就越要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气量。

于是高阳内心经历了一番泥石流一样的慌乱之后反而淡定了,甚至还悠然自得坐在总经理的办公椅上举起手跟自家总裁打了招呼。“总裁好。”

“你怎么在这儿?一俊人呢?”一阵沉默后,面对坐在总经理办公室的总裁秘书,作为总裁本人的林耀正总算没笨到不知道这里里外外究竟发生了什么“……你你你你你别告诉最近一直其实都是你在……”

高阳抿着嘴唇眼神四处晃悠不说话,下一秒一俊从外面推门而进,嘴上还念念有词,“高秘书,辛苦你了,我刚刚……呃,耀正?呵呵呵呵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我不来能知道你干这缺德事儿?”

“那你也不能怪我啊——你看看,高秘书多好的人才啊你居然不用!我这儿还一堆事儿都处理不完呢,既然你发现了那就……回去你的办公室好自为之,啊~”

“一俊!”

“林耀正!”

???坐在一旁全程吃瓜的高阳小朋友满脸迷惑,所以……这俩人因为啥突然生气吵起来的。

总经理和总裁憋的满脸通红瞪着对方,但是也没有要打起来的趋势。高阳心里琢磨难不成他们还真指望从气势上吓倒对方?

主要是两个人都是公司的高层领导了,这事儿传出去——姑且不论会被舆论扭曲成什么变态的样子,就单是这两个人吵架造成的影响就不好,高阳寻思他还真是天生的操心命。这一个两个的……幼稚!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他主持大局!

“总裁,你今天的合同还没看完,我们先回去吧。总经理,那我们就不打扰了,告辞!”

到了总裁办公室,高阳觉得自己总算可以松口气,人类老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怎么这两个大男人一天天事儿还一出一出的?

“总裁,以后你有问题直接问我就好了,我什么意见都没有。”

“我有意见可以吗?”林耀正非常生气,这种生气主要源自他的浅薄被识破的羞耻。

高阳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并伴随着沉默低下了自己的头在心里默默吐槽,行,你是老板你牛皮,我不是什么意见都没有,我是不能有意见。

林耀正也意识到自己态度不好,想想最近这么长时间每天都是高阳接受他的精神骚扰,再看看人家逆来顺受一副被欺凌了还不敢说话的样子,顿时觉得自己愧对自己这么优秀的秘书,语气也软了下来。

其实是他考虑不周到,据他自己了解按照一俊的脾气,怎么想也忍不了他这么久啊——怪不得他一直都觉得哪里怪怪的。

“……对不起啊高秘书,我不是故意凶你的。”

“没事总裁,我不介意你每天多在办公室呆两个小时来表达你的歉意。”

“你想得倒是挺美。”

高阳再次摊手,好吧他就知道。每天上午安静坐在那里签文件看一份合同应付差事,从下午到晚上都不见人影隔天上班还要迟到。

基本上天天都是这样。

高阳已经把他摸得透透的了,所以压根儿也没对这个抱啥希望。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家总裁的烂摊子还不仅限于工作。

风和日丽的某天……

“高秘书,这里有一位小姐说她是我们总裁女朋友,想上去找人,您看这……”

前台的话让高阳因为工作告诉运转的大脑“砰”地一下突然就那么卡住了……这算什么?现在都流行把狗强制拉出去杀掉是不是?——哦对了,他是狐狸不是狗来着。

“嗯,我知道了emmmmmm但是这里不能随便进出,先让她在大厅等一下,我下去看看。”

结果前台姑娘欲言又止,犹豫许久最终说的话让人产生了一种名为不详的预感,“……不管怎么说高秘书还是先来看看吧,我会向她传达你的意思的。”

……什么叫做还是先来看看?

见到这位所谓的“总裁女朋友”的时候高阳甚至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些许怀疑,这位——并没有冒犯的意思啊——胖到看不见脖子的姑娘,真是总裁的女朋友吗?他们总裁的审美真是emmmmm一言难尽一枝独秀啊。

手机铃声在空旷的大厅里突兀响起吓了高阳一跳,直接给他吓回神儿了,接起来看倒是有点意外,是林耀正。

这可是林耀正第一次联系他诶,不过……高阳转头又看看那个姑娘,随即悲哀地想到他的老板恐怕也不是为了工作才想起来他的。

【国际通用友好手势】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