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瀚冰‖装B还要撩人是会被☀的②

☀RPS警告❗慎入❗


☀文笔渣设定ooc勿喷





季肖冰最近赶夜戏,有两晚没回家了。

他那部戏主角没控制住自己的精神力暴走了一波,虽然作为A级精神力者丝毫没受影响,但他还是选择表现身体不适的症状。

倒也不是为了混个休息什么的,只是B级跟A级虽然只差了一级,但是实质已经有很大的区别,A级精神力者已经可以用自己的精神力窥探别人的精神力状态,这就好比妖怪站在照妖镜面前,一点儿秘密也没有。当对方得知是B级精神力,不自觉就会放松身心,多一层信任——虽然相当不明显,但总比没有好。——这也算是一项小小的生存技能吧。

反正他对窥探别人的精神力完全没兴趣,而且其他的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几乎为零。

回去的路上因为冷风吹的脸几乎都要僵了,自己给自己揉脸暖和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从事现在的职业还真是太过机缘巧合。

毕竟在他看来,他不过是个没有气质的普通人,也没有什么优点,做演员还是凭的那次机缘,也是他的运气吧。

他有自己的存款,不过他一直一个人,也不想有太大开销,这才选在这边,简简单单就挺好的。家里一如既往黑灯瞎火,但不妨碍他对回到家里的期待。这么冷的天气大清早下班,他还是蛮想吃点儿喝点儿什么热的。

在到达冰箱前,他停下脚步了。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是不属于他家的东西。不,不是东西,是个人。

不是不是东西,是东西,啊呸,不是……等等先不纠结这个。

虽然是陌生人,也有可能来者不善,但他甚至没感觉到一点儿害怕。

因为那孩子怀里抱着啤酒瓶和他的零食,有点婴儿肥的脸上淌了一脸的泪,明明就是个受了委屈自己找地儿发泄的小屁孩儿。

“没见过这么心安理得的小偷。”

他没叫醒他。

季肖冰站在他旁边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屋里有点凉了更别说地上,作为被偷的主人家反而尽心尽力去自己房间找了件厚实的棉袄拿出来披在他身上,然后自己接着去看剧本。

累是真的累,但是他想问问这个小兔崽子是怎么回事儿,一觉醒来怕是人也跑了,索性直接看剧本给守着。

 

 

 

因为那两瓶啤酒跟还不知道的“贵人”的照顾,高瀚宇睡了个好觉。醒来的时候弄清楚情况几乎要从地上跳起来。

合着他不仅偷了人家东西,还在人家屋里睡了一觉?

也不知道是在埋汰谁呢?

等等……这谁的外套?!

“你醒了?要不要先喝杯热咖啡?”

季肖冰眼看还坐在地上的那个团子肉眼可见红成了被煮熟的虾一样,眼神躲闪话都说不出来。突然觉得该不会是自己把人家给吓着了吧?!

老干部试着露出微笑然后端着杯子蹲到他面前,以一种更为亲和的态度来面对这个小朋友以期自己的被接受度能高一点。

然而那孩子更惶恐不安了。

季肖冰无奈,“你别害怕,地上挺凉的你先起来,……在这儿睡一晚上还真是胆子够大的,你说一旦你遇到坏人怎么办?”

“他们都打不过我。”看到人家没有责怪的意思,放松下来的高瀚宇也不见外,听了这话跟自己置气一样恶狠狠地反驳他。

“噗,”季肖冰笑出声,随即收回去,“行行行,知道了,你先起来,我准备下点儿面吃,你要吗?”

高瀚宇的眼神瞬间亮起来,冲着已经绑上围裙的人快速点头。

季肖冰忍不住因为他的表情笑了又笑,可可爱爱毛毛茸茸,好像求投喂的秋田犬一样,“但是我厨艺不怎么样,等会儿要是嫌弃你也可以不吃。”

然后就自顾自收拾没顾着照顾他了,对方倒也没让他省心。

“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凌晨两点多吧。”

“怎么回来这么晚啊?”

“……那个时间刚下戏。”

“哇!怪不得你长得这么好……帅!”

“是吗?”

“对啊对啊,就特别帅,我觉得你肯定是男主角。”

“不是。”

“不是也没关系,我敢肯定你比男主还帅。”

“小兔崽子一边儿去,拍我马屁也没用。都这么大人了难道还要让人教训你说偷东西是不对的吗?”

“我说的可是实话。至于那个,我……”

……

尽心尽力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给人披衣做饭的季肖冰同志那时候没想到,那个他以为憨憨厚厚的小伙子,不仅趁他干活试探他,还把他底儿都给掏光了。而他甚至忘记问对方任何关于为什么要进到别人家里行窃的问题。

……

“那既然没有什么大水花,干嘛不换个职业啊?你刚刚不是说本来也没想到自己会做这个行业吗?”高瀚宇把一筷头面条吸溜进嘴里,没来得及嚼完咽下去就急急发问。

季肖冰差点想伸手拿筷子敲他头让他慢点,最后没忍心。“大概还是因为喜欢吧。”好像想到了什么东西,他默默笑了好一会儿,“有一次下了飞机,突然有个人跑过来跟我说是我粉丝,想让我给她签个名,小姑娘激动的不得了还说因为我所以努力学习成绩提了一大段。我当时就感觉,哇——我还有粉丝呢?原来我也可以成为一个榜样。然后就觉得更加有动力了。”季肖冰顿了顿,好像陷入了一场漫长的回忆又猛然惊醒,“原本我的初心就是把这件事做好,现在……还是觉得初心很重要。……嗯?怎么不吃了?吃饱了?”

高瀚宇的愣神儿被打断,吃饭的动作又风风火火急急忙忙继续进行,没有再接着发问。

就是,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困惑他那么久的问题,突然就迎刃而解了,连带着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吃完之后,高瀚宇自告奋勇去刷碗,季肖冰由着他去了,然后自己去屋里收拾东西——其实是拿了点现金装着,但是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给这孩子好。

等他约摸差不多那孩子该刷完的时候,拿着装了钱的信封出来找了个遍儿也没找到人。回头看见刚刚两个人一起吃饭的那张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字迹还算得上工整。

“我走了,谢谢你的面条,以后会还你的。”

还?还什么?面条吗?连个落款也没有……

!忘记问名字了!

季肖冰莫名觉得有些可惜,遗憾同时还有些气愤。

也不跟他说一声留个纸条就走了?

白跟他聊了那么多。

算了,他也没理由留着他啊——虽然被偷的是自己,但是损失不大还多个人聊聊天,就当是做了件好事不留名吧。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