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wbID:今天我也咕了
甜食爱好者,衍生大户,懒癌晚期
脾气很好欢迎骚扰

齐澄‖他总想以身相许 4

🍊ABO世界观,直男齐总×暖男司总,自我感觉前期慢热(并自我嫌弃),建议养肥(就是忘掉我然后哪天突然想起来了过来一看哇有好多我没看过的一类似这种)

🍊ooc预警,渣文笔预警,一周完结不了预警,相信我它没那么长预警





交换身体第三天

在齐湉的软磨硬泡下,最终由齐勋送她去学校。司澄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临走前齐湉跟他聊了会儿天才让司澄勉强有了点笑意。

出门拐弯儿之后就看不到司澄的人影了,齐湉趴在车窗上有点闷闷不乐。

“哥,你觉得司澄哥哥这个人怎么样?”

“人挺好的啊。”

臭哥哥,一听就是在敷衍他。

自家哥哥果然是个直男。遇上这样的哥哥齐湉也觉得无奈,但是今天不一样啊,今天她能看到的是司澄哥哥的脸,这会儿齐湉才发现齐勋身上穿的衣服……似乎有点儿大了。

或许是为了避免累赘感,用着司澄的身体,齐勋刻意没穿太多,挑挑捡捡还是牛仔裤加上白衬衫——索性身高差别不大,衣服长度都还可以,就是穿到人家身上显得空荡荡的,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

“司澄哥哥果然还是太瘦了,身上一点儿肉都没有。”

齐勋:“……”你们小姑娘聊天话题都转移的那么快吗?

“说吧,找我什么事儿?”

齐湉跟他装傻,“什么什么事儿?不就让你送我一下嘛,你不乐意啊?”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好吧。”还是被一眼看穿了,“其实是因为我昨天又看到你跟司澄哥哥你们两个了。”

本来专心致志开车的齐勋注意力立马被分走了至少一半,他好奇的并不是齐湉说自己看见的内容,而是他跟司澄交换身体第一天这丫头就有所预感,仅仅间隔一天又出现第二次。

预测频率如此频繁,甚至第一次那个都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啊?没有。”

“有不对劲的地方马上给我打电话,给你施浪哥哥打也可以,一定不能瞒着我们知道吗?”

“……知道了。”

被齐勋温柔地呵斥了一顿,然而齐湉完全没有要安分下来的想法,“哥,难道你就不想知道我又看到什么了吗?”

“……不想。”

被齐湉这孩子猛的提起来这么一遭,齐勋又想起来齐湉关于他们俩第一次的预言来。他跟司澄会亲嘴?!这可能吗?!可能吗?!可能吗?!

瞎搞。

倾吐欲被打击的齐湉表示很不开心,到学校门口还是闷闷不乐的状态,但是她怎么会甘心被自家哥哥打压呢?

临走前屁颠儿屁颠儿跑到齐勋旁边,不给他任何反应时间冲他喊,“我看到你偷亲司澄哥哥!”

???

“齐湉!!!”

这怎么还一次比一次更离谱了呢?

当然知道了这些齐勋是断然不会开口主动跟司澄讲起来这事儿的,但是知道了这个之后让他有个很大的困扰。

如果齐湉认为是他亲了司澄的话,那是他们两个人以现在的状态还是……

假如他们两个是已经交换回去的状态的话,按照齐湉现在对他们两个人关系的理解,那应该是司澄偷亲他啊不是吗?

究竟是谁亲了我?而我又亲了谁?

总之司澄发现送完齐湉去上学回来之后的齐勋似乎有些不太正常——具体表现为面对他的时候感觉他行为举止不太自然,并尽量避免两人产生眼神对视之外,其余一切都好。

大概又发什么神经?

交换身体第四天

“好嘛司澄哥哥~今天换你送我去好不好?你都不知道,我哥他昨天对我可凶了。”

司澄转身去看齐勋企图求证,结果那边那人正一脸凶神恶煞对着齐湉做鬼脸。

……好了,他有理由怀疑齐勋的确凶他的湉湉了。

“好啦,我去送你,不要跟你哥一般见识。”

“嗯嗯,走啦!”

眼看司澄转过身背对他,齐勋对刻意回头冲他做鬼脸的自己亲妹妹做了个封口的动作——不管怎么样,齐湉关于他们的第二次预测暂时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了,不然他这张老脸往哪儿搁。

自诩从没有在表情管理上栽过的齐勋为自己昨天的种种行为嗟叹,怎么着昨天听了那事儿之后再看司澄就觉得手脚怎么放都不对劲儿呢?

一定是因为那张脸那个身体都是自己的原因。

对,一定是。

“司澄哥哥,我们学校昨天有个男生对另一个男生表白了,有人说他们这样不对,是这样吗?”

“不是的湉湉,”司澄目不转睛看着前方路况,但丝毫不耽搁他给妹妹传输价值观念,“你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ta,无关乎性别或者其他的什么。”

“那Alpha和Alpha也可以在一起吗?”

“只要他们彼此喜欢。”

司澄抽空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齐湉,那孩子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就想起来那个喜欢齐勋的Alpha——杜宛天。

耳边似乎还残留些许那天打电话时对方那雷厉风行咄咄逼人的气势——要司澄说这两个人给他的感觉简直如出一辙,不过那个杜总是外放的,而齐勋是内敛的,所以啊……

从某种程度来说齐勋要可怕得多。

“那司澄哥哥喜欢我哥吗?”

一心好几用的司澄又走了神儿,没听清齐湉说了什么,挑个他听清那个字眼反问回去,企图让她再重复一边,“什么喜欢什么?”

“没有啦,其实……我想让你跟我哥商量商量带我出去玩,马上就周末了!”

“想出去就出去嘛,怎么还要跟他商量?”他也知道齐勋是妹控,但是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

“是因为异能的事……我动不动就会晕过去,他太担心我了。”

的确,头一天那个架势,差点没把他给吓死,更何况她亲哥,不让乱跑是应该的。

“那就听哥哥的话老实呆在家里。”

“司澄哥哥~家里实在太无聊了,更何况还有我哥那个工作狂。。。我们可以一起出去!有你们陪我就不用担心啦!”

司澄在心里忖了忖,看样子齐湉的确是很久没出去了,他们两个人都跟着的话,齐勋他应该……会同意吧?

“好,我回去就跟他说。”

而司澄原本以为的讨论场景——

“这周末带湉湉出去玩吧,老是闷在家里也不太好,就当出去散散步了。”

“……好。”

然而实际的场景是……不知道为什么从讨论上升到吵架了——

“我说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我都还没说去哪儿呢!”

“去哪儿都不行!”

“偶尔放松一下也可以吧?况且又不是她一个人出去,我们两个都在呢。”

“……哪儿都不行。”

最终在这场对峙中司澄率先败下阵来,落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根本没办法对着自己的脸持续发火。

f**k

还是交给齐湉来吧,她应该比他更清楚自家哥哥这又直又臭的脾气。

晚上齐湉回来他们兄妹两人就这个问题展开了一场大讨论,司澄表示心累就没参与,一个人坐在客厅矮桌旁的地毯上一边喝茶一边刷手机。

虽说是给自己放假,但是前几天托齐勋的福,等于整个人还是围着工作转,今天才感觉节奏慢了下来,啊——休息时光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不知道过了多久,齐湉抱着她那只大白兔玩偶从楼上跑下来二话不说直接过来扑到他怀里,看她表情司澄知道出去玩这事儿稳了。

“你哥答应了?”

“答应倒是答应了……”齐湉一副很是不服气的样子,“但是他说这周只能出去玩一次,啊——周末两天我都不想呆在家!”

了解了齐勋的心情并感同身受,司澄觉得在这件事上也不能一味退让,不如转移她的注意力,“那湉湉,你有什么别的想玩的?……就是那种待在家还能带上你哥那种。”

“我想想看,跟哥哥一起的话……烘焙!我们可以一起做漂亮又可爱的蛋糕!”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那你看这样好不好?周六呢……我们就拉上你哥一起在家做蛋糕,周日再一起出去玩!”

“就这样!耶!这周有的玩喽!”

第四天,司澄已经把第一天齐湉的预言忘得一干二净,并且对第二次预言一无所知。也不知道这算是幸还是不幸。

交换身体第五天

司澄又偷懒睡了个懒觉,起来的时候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他不无阴暗地想,这俩人对他还真是放心,也不怕他就这么卷了家里值钱的东西跑路,不过仔细想了想,这计划根本不现实。

司澄你还真是有够无聊的。

去厨房溜了一圈儿就发现了给他预留的早饭,司澄轻车熟路找了叉子和勺子开始进餐。

看时间,齐勋应该也快回来了。

现在他也能稍微体会到齐湉的心情了,老是像这样憋在家里什么都不干,很容易出心病的。果然选择带湉湉出去玩是个正确的决定。

对此感到欣慰的司澄决定忽略煎蛋咸了那么一丢丢这种小细节,刚把最后一口送到嘴里,有人用钥匙开门进来了。

“齐总,你的煎蛋盐放多了。”

然后入眼的是一个身形颀长穿着清爽的陌生男子,然后是施浪,最后才是自己那张熟悉的脸。

司澄:“……”

专业补刀三千年的施浪抓住一切机会吐槽,“诶齐勋,你的脸做这种表情还挺可爱的,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施浪!”

成功接收到齐勋的威胁,施浪对着司澄尴尬一笑——这种人的冷血程度是换了一张和蔼的脸也拯救不了的。

既然没人介绍就要自力更生,司澄见怪不怪忽略掉那两个斗嘴的人跟那个陌生男人介绍自己,“你好,我是司澄,想必我跟齐勋的情况他已经跟你说过了。”

“你好,我是昆兰。”

一旁的齐勋过来打断两个人的客套,“司澄,今天我们去施浪家里检查一下,昆兰是来帮忙的。”

是他的错觉吗?怎么感觉他的脸做出这么恶狠狠的表情很是违和啊?

检查是之前答应了的事儿,再加上作为当事人他也很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于是司澄收拾妥之后直接跟着他们一起出门了。

评论(5)

热度(40)